承襲ZX-25R四缸心臟的全新車款可能!KAWASAKI Z250 RS與ZX-4R推出有望?

KAWASAKI以ZX-25R復興四缸250c.c.性能車款,打破在車友間謠傳已久的傳聞,並在性能迷與始祖ZXR250的粉絲間掀起一陣熱潮,同時還擁有機械增壓野獸H2系列車款代表自家極致造車工藝,KAWASAKI身為充盈著澎湃血液的車廠,可謂「只要你想得到,我就做得出來」的典型代表。而在旗下當家街車Z系列車款囊括了各排氣量級距,與復古風格的RS車型後,搭載ZX-25R四缸心臟的Z250 RS是否有望誕生?抑或是將排量提升,成為萬眾期盼的ZX-4R?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承襲ZX-25R四缸心臟的全新車款可能!KAWASAKI Z250 RS與ZX-4R推出有望?

Z250 RS、ZX-4R渲染圖。(圖片來自YOUNG MACHINE)

 

250c.c.的白牌級距,不僅擁有媲美黃牌動力表現,稅金與驗車也相較大型重機而來得親民,即便受到法規影響而無法於快速道路及高速公路行駛,仍在台灣擁有部分熱衷此級距優點的車迷。在滿足性能迷所推崇的小排量四缸性能仿賽後,KAWASAKI陸續將當家街車Z系列的各式產品線補齊,橫跨機械增壓、公升級、中量級與小排量,並囊括復古風格的RS系列更在今年推出Z650 RS,以雙生車款的推陳出新來看,除了Z400 RS,承襲ZX-25R四缸引擎的Z250 RS顯得更為令人振奮。

繼承ZX-25R四缸引擎,搭配輕盈車體與復古外型的Z250 RS。

而近年大排量性能車款,尤其以各車廠600c.c.當家跑車而言,在環保法規與銷售市場的層層緊迫壓力下,逐漸淡出市場而開啟雙缸中量級的時代。反其道而行的KAWASAKI除了在小排量車款上復興四缸,也著重在市場主流的400c.c.級距車款。同時在CB400難以撼動的成功之下,反映出此級距四缸車款所蘊含的市場,在生產成本與售價的平衡下,ZX-4R的推出勢必能夠再度引起轟動。

有鑑自家Ninja400的熱銷,與對手旗下CB400的成功,若能平衡研發與生產成本,能期盼ZX-4R的推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