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人為車禍 提升行車安全 Honda將掃描駕駛人大腦開發先進的未來安全技術

上個月底,日本Honda(本田)汽車公佈了他們開發中的先進安全技術套件方向。這項技術旨在實現他們對行車安全的願景,即到2030年時將全球涉及車輛交通死亡的人數減半,之後更要逹到零車禍死亡的目標。

Honda的第一步將涉及AI人工智慧,這個智慧系統將會監控道路和駕駛人。為了瞭解駕駛者失誤的根本原因,Honda一直在使用fMRI技術來研究駕駛的大腦,並進行分析其危險行為。

透過這點,Honda開發了“智慧駕駛輔助技術”,該項技術使用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偵測器和攝影機來監控道路和駕駛。它會隨時檢測駕駛行為的風險,並確定最佳駕駛行為,提供適合每位駕駛認知狀態以及當下交通情況的輔助。

Honda還計劃持續開發該項技術以創建下一代ADAS,藉以防止駕駛人注意力分散,防止操作上的延遲。並希望使用安全帶控制和3D音頻向駕駛傳達道路上的風險,同時利用座椅的振動刺激和生物反應來解決駕駛的疲勞和困倦問題。

Honda表示,他們將在20年代(2020-2025)上半葉專注於開發這些應用背後的底層技術,然後將在20世代(2025-2030)下半葉推出實際應用。Honda希望使用這些技術來減少行車中的人為錯誤,而這種錯誤佔交通車禍 90%。

此外,為了能更瞭解道路狀況,Honda還將投資V2X技術,透過通訊網路將車輛與其他道路使用者連接起來。透過路旁攝影機、其他車輛的車載攝影機和智慧手機的訊息,可以集合數據以向駕駛人提供有關交通環境的資訊。Honda計劃使用AI人工智慧能來模擬車禍風險高的道路使用者的行為,並採取行動為駕駛提供訊息藉以幫助其避免風險。

Honda預測,這項技術要到2030年才能在現實世界中實施,但它將在2020-2025進行開發,2025-2030的下半段時間將加速相關公部門與私人企業的合作以實現標準化。

Honda研發總監兼代表董事Keiji Ohtsu表示:「Honda致力於徹底消除公共道路上每個人的移動風險,作為新價值,為每個道路使用者提供安全和安心。為了實現所有道路使用者相互關心並實現移動自由的無碰撞社會,我們將進一步加快我們的計劃和公私合作的行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