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街車鍵盤對決!KAWASAKI Z H2 vs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10月23日,KAWASAKI與DUCATI在東京車展期間推出了Z H2以及Streetfighter V4/ V4 S兩輛旗下最強運動街車,街車有著與仿賽車完全不同的設計取向,其揭去了如面具般的整流罩外殼,展現出的是粗曠、狂傲不羈的原始機械風格,搭配上比仿賽車更適合長途騎乘的騎姿,更適合城市中移動的轉向靈活度,以及更早湧現的動力是街車有著死忠擁護者的原因之一。Moto7在此將扮演起解說員的角色,為不管是還在觀望的車友,亦或是想瞭解這兩部車的車迷,做出最深入的鍵盤分析。

機械增壓王者誕生!地表最強街車KAWASAKI Z H2東京車展亮相
街頭霸王剽悍登場:DUCATI Streetfighter V4/V4 S


KAWASAKI Z H2。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V4S。

第一回合:售價

對廠商及眾多的消費者而言,售價直接左右了車款的銷量,畢竟對於車迷朋友來說,再喜歡的車,銀彈不夠一切仍然是免談,為了迎合不同消費者的需求,Streetfighter提供了V4跟V4 S兩種版本,讓消費者能有更多樣化的選擇,目前僅Streetfighter公布了售價,Z H2的價格為外媒估計售價,實際價格還要等KAWASAKI公布售價後才能確定。


表為Z H2及Streetfighter V4/ V4 S的售價。

Streetfighter車系編成有標準版的V4和高配版的V4 S,皆將於2020年三月進駐義大利地區的展間。

第二回合:外觀設計

車輛的外觀能夠對準車主們造成強烈的第一印象,因此一台車的美醜與否,可能都決定於第一次看到其外觀設計的瞬間,因此車款的外形能夠間接反映出車主對於車輛的品味,不論你是喜愛Z H2肌肉感強烈的車頭設計,還是迷戀於Streetfighter V4的義式街頭浪漫,毫無疑問的,這兩款車在外型上皆有其長處,由於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Moto7在這邊就不多做評論,讓車迷們選出自己最喜愛的超級街車。

KAWASAKI Z H2:充滿層次感的戰鬥機器人

Z H2在外觀上卸去了Ninja H2厚重的裝甲,將其一身充滿肌肉線條的外觀展露無遺,大幅度露出的機械結構及車側「SUPER CHARGED」的字樣,說明了Z H2絕非等閒之輩,原本僅有灰黑色的車身也因為搭配了採用綠色塗裝的車架而更顯得充滿運動感,讓Z H2的外觀可以從眾家運動街車中脫穎而出。


車頭燈上的川崎重工標誌顯示著Z H2不凡的地位。

充滿份量感的Z H2是不可忽視的存在。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V4S:來自波隆那的藝術品

有著重機界的FERRARI之稱的DUCATI在外觀設計的功夫上自然也是一點都不馬虎,大膽貫穿全車的紅色烤漆讓人想不回頭多看一眼Streetfighter V4都難,配上如同生物眉線的LED日行燈,「街頭幹架王」有著小丑般的銳利眼神,兩側的定風翼更是加強了整體的戰鬥氣息,如同仿賽車般高翹的車尾也說明了Streetfighter V4的賽道血統。


豔紅色的烤漆讓來自義大利波隆那的Streetfighter V4更有吸引力。

大面積露出的引擎結構也給了Streetfighter V4更加野性的設計感。

第三回合:動力及輸出特性

同樣是公升級運動街車,但KAWASAKI和DUCATI採取了完全不同的進攻策略,KAWASAKI使用了機械增壓系統搭配直列四缸的配置,有效提升了低轉速域的扭力,而DUCATI則用上了自家最強的Desmosedici Stradale 90度 V4引擎,賽道引擎的特性讓Streetfighter V4有著驚人的高轉速輸出,讓兩台排氣量相近的街車,有著截然不同的動力及輸出特性。

KAWASAKI Z H2:最大馬力197hp@11,000rpm/最大扭力137Nm@8,500rpm

與Ninja H2共用引擎的Z H2,在動力曲線上讓扭力提早湧出,於8,500rpm時就可以爆發出高達137 Nm的最大扭力,讓日常騎乘及出彎加速都能讓人得心應手,馬力方面,Z H2透過機械增壓的加持,比自家自然進氣的Z1000的136hp還要多上60hp,讓Z H2能夠在11,000rpm時的輸出來到197hp之譜。


機械增壓能夠在不改變引擎排氣量的狀況下,以提高進氣效率的方式提升動力輸出。

碩大的排氣尾段能有效減低大排氣量引擎對環境的傷害。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V4S:最大馬力208hp@12,750rpm/最大扭力123Nm@11,500rpm

DUCATI為Streetfighter V4裝上了源自MotoGP的Desmosedici Stradale 90度 V型引擎,為了方便使用者街道騎乘的需求,DUCATI藉由調教讓扭力提早湧現,能夠在11,500rpm時爆發出123Nm的最大扭力,馬力輸出則是在12,750rpm時會產出高達208hp的最大馬力。


扭力曲線可見Streetfighter V4的扭力比Panigale V4更早湧現。

雖然名叫「街頭幹架王」,但Streetfighter V4的賽道表現仍不容小覷。

第四回合:詳細規格比較

最後的比較環節來到了兩款車的詳細數據規格上,身為品牌旗下的旗艦街車,兩款車在電控規格上皆採用了與仿賽版本Ninja H2及Panigale V4相同的電子輔助系統,值得注意的是KAWASAKI更為Z H2裝載了智慧型手機連結的功能,另外Streetfighter擁有V4及V4 S兩種編成,在懸吊的配置上也不盡相同,在其他細節上,Z H2盡管有更早且更高的扭力輸出,但在車重上卻硬是比Streetfighter V4多上了45公斤,讓前者在靈活度上有著無法跨越的鴻溝。


兩車的電控系統都十分豐富且成熟,讓其是在享受操控樂趣的同時也能保持安全。

Streetfighter V4以輕盈及賽道操控見長。

相較於Streetfighter V4,Z H2所擅長的是扭力輸出。

雖然生於同一級距,但有著不同個性的兩輛車在未來新KTM 1290 Super Duke R加入後,勢必能夠一起為超級街車市場注入活水!如果對類似文章有興趣,歡迎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為車迷朋友們帶來更多更精采的報導及評測!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超級街車鍵盤對決!KAWASAKI Z H2 vs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