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霸王剽悍登場:DUCATI Streetfighter V4V4 S

自2015年Streetfighter 848停產後,DUCATI的Streetfighter車系至今四年仍未見後繼車款,然而,在今年的東京車展開展的同一天,DUCATI官方就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了全新Streetfighter V4的預告影片,讓不少車迷們均引頸翹望這台將搭載與當家旗艦性能車款Panigale V4相同引擎的運動街車。今天,就讓Moto7帶大家一睹在DUCATI World Premiere 2020首度曝光的,被車迷們號稱「街頭幹架王」的最強公升級運動街車,DUCATI Streetfighter V4。


DUCATI Streetfighter V4在DUCATI World Premiere 2020隆重登場。

另有性能版本Streetfighter V4 S。

雖然官方一直強調其運動街車的定位,但強大的性能讓它在賽道上亦有許多發揮空間。

從扭力曲線可見Streetfighter V4的扭力比Panigale V4更早湧現。

如同官方在早前釋出的規格和數據,Streetfighter V4將搭載與Panigale V4相同的Desmosedici Stradale 90度V4引擎,這具引擎能夠在12,750轉時榨出211ps的最大馬力,配上推測為乾燥重量178公斤的車重,馬力重量比到相當驚人的1.18ps/kg。相較Panigale V4,Streetfighter V4的扭力在更低的轉速域便開始湧現,在時速一百公里情況下,Streetfighter V4的扭力較Panigale V4大14%,較過往的Streetfighter 1089大上31%,這樣的動力設定是為了更符合它作為道路用運動街車的定位。


車側的定風翼也是一大亮點。

從MotoGP下放的定風翼原廠表示能最多帶來28公斤的下壓力。

車尾線條與Panigale V4頗為雷同。

除了驚人的動力數據外,從MotoGP賽事下放的定風翼技術亦是許多車迷們關注的重點,根據原廠表示,Streetfighter V4的定風翼在時速270公里的情況下會為它帶來28公斤的下壓力,讓車體能更有效地保持穩定、良好的操控。


身為街頭霸王的同時,同樣是賽道上的霸者。

只要有一定的騎乘技巧,Streetfighter V4 在賽道上絕對亦可創造出優秀成績。

Streetfighter V4 S可說是性能街車的顛峰。

參照Panigale V4的雙版本銷售。

如同Panigale V4具有S版本,Streetfighter V4名為Streetfighter V4 S的性能強化版本,DUCATI表示將在2020年三月正式販售,定價為19990歐元(約台幣68萬)及S版本的22990(約台幣78萬)。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街頭霸王剽悍登場:DUCATI Streetfighter V4/V4 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