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重見天日!KAWASAKI GPZ900R有望重出江湖?

1986年的名劇《捍衛戰士》在近期推出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最引人注目的除了33年來都不見歲月痕跡的阿湯哥,就是從GPZ900R升級的座駕H2了。但近日KAWASAKI在Youtube放上了一支影片,展示了歷代的GPZ900/Ninja車系車款的沿革。也引起外媒的猜想,是否代表KAWASAKI有意讓GPZ900重出江湖呢?

復刻車款的市場需求

或許會覺得有些牽強,但這樣的猜測並非空穴來風,俗話說的好:「復古是不退的流行。」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在,許多廠商也在讓這些經典車系重新復活。SUZUKI在去年發佈的KATANA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採用GSX-S1000F的車架和GSX-R1000的引擎,並搭載現代的電控配備,以經典復刻的姿態重生,這樣的手法不僅滿足了消費者對性能的要求,也喚起那些懷念舊時代經典的騎士們。他們通常已有一定的年紀,擁有相當的消費力,是非常理想的顧客。


經典回歸的KATANA在市場上掀起一波熱潮,一方面能以不同於這個世代的設計語彙搭配現代配備,吸引新生代的騎士,另一方面也能夠喚起對KATANA有共鳴的騎士們的回憶。

事實上,KAWASAKI自己也相當重視這一塊,包括採用Z900車架與引擎修改後誕生的Z900RS以及Z900RS Cafe,也都採用相同的策略──現代車架與引擎,搭配經典元素的復刻重生。而旗下的復古車系如W800也從未間斷,對於復古車市場的重視不言而喻。若要將GPZ900R復活,使用排氣量接近的Z900水冷直列四缸引擎應該最好的選擇,同時基於Z900的車架進行修改,打造出最大馬力125ps、最大扭力98.6Nm的「現代GPZ900R」。


KAWASAKI也在去年推出向Z1致敬的經典復刻車款Z900RS以及Z900RS Cafe。

YOUNG Machine曾使用電腦CG模擬出的新款GPZ900R。以Z900/Z900RS為基礎,維持原來排氣量改成的「GPZ900R」。

KAWASAKI並未對GPZ900R的重生做出任何的表示,但對於經典車輛的回歸卻已經滿城風雨,正如當時傳言多時的四缸ZX-25R一樣,經過了長久的期盼與猜測後終於推出。或許更多的經典也有機會再次回歸。歷經33年時光的阿湯哥依然帥氣滿分,經過歲月淬鍊的GPZ900R想必也能再次讓大家驚豔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捍衛戰士重見天日!KAWASAKI GPZ900R有望重出江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