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忍者!KAWASAKI氫氣、汽油混合動力車款開發中

KAWASAKI(川崎)在上周召開的事業方針說明會中,宣布摩托車部分將會朝著純電、混合動力、氫燃料引擎的方向開發,不會一昧的純電化,喜歡聽到引擎澎湃聲浪的車友也不需要太過擔心,接下來就跟著Moto7一起來看看氫燃料引擎和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概念設計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綠能忍者!KAWASAKI氫氣、汽油混合動力車款開發中

氫燃料引擎?

先前KAWASAKI曾經釋出具有雙噴射系統的機械增壓H2引擎,原先以為會使用在汽油引擎上,但從眼前展示的引擎可能暗示著川崎把第二組高壓缸內直噴的腦筋動到了氫燃料上。缸內直噴除了能夠提升稀薄燃燒的效率以外,高達1,450 psi的噴射壓力,更讓它與液態氫燃料需要高壓環境的特性一拍即合,再加上原先H2引擎上的機械增壓器所提供的高壓進氣,這組可能成為未來氫燃料引擎的試做版,預期能夠產出比原先汽油版還要更大的動力,同時也沒有放棄內燃機而轉向使用氫燃料電池。

KAWASAKI展出的雙噴射概念引擎。(圖片來源:AutoBy)

川崎這組雙噴射引擎結合一般的岐管噴射和缸內直噴,所以外部多了一組汽油幫浦。(圖片來源:AutoBy)

缸內直噴能增增加稀薄燃燒的效率,岐管噴射則是能讓油氣充份的混合。

KAWASAKI也同時秀出了氫燃料機車的設計概念圖。

缸內直噴對氫燃料內燃機來說至關重要,再加上機械增壓進氣,想必能發揮出比以往更驚人的動力。(圖片來源:AutoBy)

油電混合車款

油電混合在機車上其實已經不算創舉,過去已經有HONDA PCX和PIAGGIO MP3的先例,川崎自然也不能落後太多,眼下這款裝上油電系統的Ninja 400巧妙的將馬達和電池安放在車架上,車重預期也不會有太巨大的影響,讓你享受油電兩種動力的同時還是能保有一定程度的運動性。

以Ninja 400為基底的Hybrid油電混合試做車。

在熟悉的並列雙缸上方看見了馬達,車架也是為這款車量身打造。(圖片來源:AutoBy)

先前川崎提出的自動變速專利預計也會出現在這台車上,確保油電動力的順暢轉換。(圖片來源:AutoBy)

如同一般的油電混合車,市區內以馬達行駛達到省油效果,高速時再切換至汽油引擎。(圖片來源:AutoBy)

坐墊下方有小小的48V電池組,透過動能回充就可以使用馬達動力。(圖片來源:AutoB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