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 S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國內TSR賽事常勝軍的SYM JET SR,承襲了前一代JET S的優良賽道基因,重新調校動力曲線,同時將全車重與簧下重量減輕,車重輕量化達到3kg之多,使JET SR無論是操控性,或是動力輸出,都擁有更優異的表現。另外,原廠即配備車友間熱門改裝項目的魚眼大燈,也帶來相當程度的話題性,Moto7統整出JET S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與兩大缺點,供各位參考,一起來看看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JET S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125運動速克達級距佼佼者—SYM JET SR。

JET SR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大燈亮度足夠(26%)

JET SR在車頭燈具部分,配備外露式LED魚眼大燈,是國內同級距車款中,首款採用此配置的車款,許多車主表示,外露式的設計不僅帶來與眾不同的視覺感受,讓JET SR擁有更佳的辨識度,LED光源也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以及省電的特性。

▲頭燈採外露式LED魚眼設計,帶來更佳的照明與辨識度。
▲外露式魚眼也營造出更加銳利的車頭線條。

第二名:傾倒反應佳(29%)

要在競爭激烈的賽場當中屢創佳績,良好的操控性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環節,由於JET SR全新的輪框,有效減少了簧下重量,輕量化所帶來的成果,令車主們有口皆碑,不僅讓懸吊反應更好,更間接使整體車輛重心略為上升,在面對連續彎角時更為迅速靈巧,身體輕輕一帶配合油門,馬上就能向另一面傾倒,比起前代JET S,JET SR操駕表現更為刁鑽、輕巧些。

▲歸功於簧下重量減輕,JET SR的傾倒反應相當靈敏。
▲無論是日常使用,或是賽道騎乘,JET SR靈敏的特性都能帶給人十分足夠的駕馭樂趣。

第一名:加速輕快(48%)

JET SR的引擎在符合七期環保法規的前提下,最大馬力並未被犧牲,透過重新調校動力曲線,使扭力峰值更早湧現,近半數的車主認為,JET SR在低轉速域即可感受飽滿的扭力釋放,靜止起步的加速感受尤其明顯輕快,中高轉速域的延伸也不顯得疲憊。加上輕量化的車身,整體加速相當快適愜意。

▲JET SR引擎經過重新設定,低轉扭力更為強勁。
▲兼顧低轉扭力,以及高轉延伸的特性,JET SR相當容易上手。

JET SR車主公認的兩大缺點

第二名:椅墊過硬(15%)

或許是為了強調其運動化的車輛特性,JET SR的坐墊硬度較高,這樣的設定雖然在激烈操駕時,較不容易產生多餘的晃動,但也讓許多車主反映,過硬的坐墊讓日常使用時的舒適度大打折扣,尤其是後座的部分,若有雙載的需求,可能需要多加考慮了。

▲JET SR的硬坐墊設定評價較為兩極化。
▲JET SR的坐墊支撐性良好,但也讓部分車主認為過硬而使舒適度降低。

第一名:煞車力道不足(19%)

雖然JET SR擁有強勁的加速性能,但加速再快,能否煞得住才是重點,從車主們提供的回饋可以看出,JET SR搭載此級距常見的前單向雙活塞卡鉗,與後單活塞卡鉗,在制動力道的表現稍嫌不足,如果對於煞車力道要求較高的使用者,可能就得依靠後續的改裝來進行加強。

▲JET SR前輪採用常見的單向雙活塞卡鉗,但制動力道較為不足。
▲後輪則是採用單活塞卡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