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XE SV Project 8在英國Goodwood掀起一陣震撼

今年的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與往年比起來較為清淡一些,不過仍有相當具可看性的車款,我們說的就是新的Jaguar XE SV Project 8

被描述為「動力最強、最靈活、且最極端的Jaguar性能道路車款」,XE SV Project 8是一輛限量生產的車款,並由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特殊車輛部門所打造。

 

該車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追求性能而來,XE配備了碳纖維保桿、碳纖維引擎蓋、20吋鋁圈、以及碳纖陶瓷煞車系統,設計師也對空氣力學做了相當的琢磨,因此這輛車也配置了可調式前下巴、平整化車底護板、造型兇猛的後下導流器、以及可調式後尾翼。

車內同樣沒有減少跑車風格,你可以看到跑車化座椅、Alcantara麂皮包覆的運動化方向盤以及亮面碳纖維飾板,在某些特定的市場裡,Project 8還能選配Track Pack性能套件,這組套件將用防滾籠取代後座座椅,並在前座增加碳纖維賽車座椅。

動力是由一具5.0L V8機械增壓引擎所擔綱,擁有600 PS的最大馬力,並透過一顆八速自排變速箱與電子事主動差速器來傳輸給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在這樣優秀的配置之下,僅需要3.3秒就能達成0-60 mph (96 km/h),最高極速則為321 km/h。

本車僅限量生產300輛,能獲得這部性能怪物的國家包括了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卡達、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美國,英國方面的定價是$149,995英鎊起,約等同於600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