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Jaguar可能推出前驅小車以通過2020年環保法規

來自英國的豪華品牌Jaguar前陣子推出了一款在車市中受到許多好評的性能車款F-Type V8 S。然而最近卻傳出他們正在考慮開發一款前輪驅動的小型車款,目的是為了讓這間公司能夠通過日益嚴苛的碳排放法規。

根據英國媒體Autocar的報導,這間汽車製造商即將推出的新款轎車以及跨界休旅車款也許還不足以將Jaguar Land Rover旗下產品的平均碳排放量拉低至2020年環保法規所訂下的水準。以現在的情況來看,這可能會促使這個豪華品牌開發一款環保節能的前輪驅動小車,並且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推出。

而另一方面,Jaguar也擔心這樣類型的車款會折損品牌形象與品牌價值,以Jaguar的市場定位來看所能獲得的效益也可能成效不彰,因此直到2016年以前還無法確定這個前驅車款是否能夠拍板定案。

Jaguar的首席設計師Ian Callum也表示,身為一個設計師他非常樂意以Jaguar之名來打造一輛小型車款。不過除了小型車,他也還有許多計畫希望能夠實現,然而這堆計畫之中可能只有少數對於Jaguar來說,是在商業考量之下行的通的方案。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