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將推出手排 F-Type敞篷跑車?!

Jaguar(捷豹)汽車全球品牌總監 Adrian Hallmark先生在接受英國 Autocar訪問時表示,基於手牌變速箱的成本與駕馭樂趣考量,公司將極有可能替全新2013年式 F-Type雙人座敞篷跑車推出手排變速箱車款選擇;而旗下 XF轎跑車也可能有機會配置全新手排變速箱系統。

Adrian Hallmark先生指出,跑車或性能車款需要手排變速箱來彰顯其運動化的獨特駕馭風格,XF轎跑車將會是 Jaguar(捷豹)汽車旗下搭載手排變速箱系統車款中尺寸最大的,大型旗艦房車 XJ將僅提供自排變速箱系統;而 Jaguar(捷豹)汽車目前正投資開發中的全新手排變速箱系統至少將擁有6速擋位。

Adrian Hallmark先生同時證實 Jaguar(捷豹)與 Land Rover(荒原路華)汽車產品將於明年開始配置德國 ZF Friedrichshafen AG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商開發的新世代9速自排變速箱,取代現行的8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