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褔人類 Jaguar Land Rover開發模擬行走的汽車座椅 降低久坐健康風險[影片] 

隸屬印度Tata(塔塔)汽車的英國Jaguar Land Rover正在開發一種創新的座椅,旨在解決乘坐時間過長的健康風險。

Jaguar Lanc Rover的車身內裝研究部門正在試用這種“可變形”座椅,這種座椅在座墊發泡綿中使用了許多作動器來進行持續的微調整,藉以欺騙大腦,讓你的身體認為自己在走路。這樣的座椅可以針對每個駕駛和乘客量身定制。

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商引用的研究斷言,全世界有14億人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這會造型腿部,臀部的肌肉萎縮。由於英國開車族每周行駛146英里(235公里)的路程,因此Jaguar Land Rover的座椅技術可以幫助減輕因長時間乘坐而導致的健康風險。

Jaguar Land Rover首席醫學長Steve Iley博士說:「客戶和員工的福祉是我們所有技術研究項目的核心。我們正在利用我們的工程專業知識,透過汽車行業前所未有的創新技術來發展未來,進而幫助解決影響全球人類的問題。」

這項研究是Jaguar Land Rover致力於透過技術創新改善客戶福祉的承諾之一。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廠商也展示了另一項技術,這項技術是利用紫外線展示如何防止感冒和流感的蔓延。這些努力正在促使Jaguar Land Rover邁向Destination Zero的企業願景,同時也清理環境,其雄心壯志是使社會更安全,更健康。

[Source:Land Rover BeLux]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