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獲英國年度社會責任企業殊榮 發表「責任企業」傳承計畫 以行動回饋社會

Jaguar(捷豹)Land Rover(荒原路華)自2013年七月榮獲英國 BITC(Business in the Community)頒發英國年度社會責任企業殊榮,也是首次由英國當地製造業公司贏得英國企業社會責任獎(CSR Award)的最高殊榮,代表英國政府對Jaguar Land Rover對英國在地工作與設施的投資、減少車輛本身以及生產過程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以及對提昇當地年輕就業者自身技能和教育基會的感謝與讚揚;2014年2月在英國查爾斯王子的邀請下,更對英國當地企業發表了「責任企業」傳承計畫,希望能以自身表率,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帶領企業幫助英國當地的社會發展,減少資源分配不均和失業的問題。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Dr. Ralf Speth在一場對超過600名UK企業領袖以及BITC總裁查爾斯王子的演說中表示:「Jaguar Land Rover非常榮幸地能獲得年度社會責任企業殊榮的肯定,帶表我們作了符合這個社會對我們的期望,以及有正面意義的事情。我們已經針對全國年輕的失業者、環保措施以及建立永續的企業供應鏈發展了一套傳承計畫,作為延續企業責任的下一課題。」

Jaguar Land Rover「責任企業」傳承計畫三大主軸:

失業改善、環保措施提昇和研發先進的汽車科技
Jaguar Land Rover去年11月展開了名為「Inspiring Tomorrow’s Workforce」未來勞動力提昇計畫,藉以提供年輕的失業人口工作機會、訓練以及認證的資格來幫助就業以及發揮長才,有效地幫助改善了先存巨大的社會年輕失業率。

而為了提昇車主及消費者對於環保措施的認知和觀念,Jaguar Land Rover也鼓勵車主更有效地駕駛車輛,減少油耗以及碳足跡,減少浪費,進而將資源運用在如醫療保險、教育於資源分配受限或短缺的地區。

另外,Jaguar Land Rover也與其供應商合作,進一步地優化資源的運用和管理,減少開支以及對環境的衝擊,例如,Jaguar Land Rover著名的輕量化鋁鎂合金車體採用回收鋁材,可較全新鋁材減少超過95%能源的消耗。Jaguar Land Rover更將在4月份與旗下200家供應商進行商議,討論對主要產品及物料的最佳操作方式,延伸及強化經濟循環的財務和環境益處。

在技能提昇方面,Jaguar Land Rover也帶領實習生參與All-New Range Rover Hybrid原型車輛和C-X75概念車輛的工程研發、動力調校和整合,不但能見識到最尖端的Hybrid Calibration混合動力調校、控制及整合技術,同時更能在當地Coventry University進修課程,取得學位,以及英國當地的NVQ國家技職認證。

Jaguar Land Rover除了在先進科技的研發上領先車壇,更強調與自然間的共容性,多年來力行CO2碳補償計畫,以契作的樹林取代野外的砍伐,甚至將觸角伸至全球各地偏遠的落後地區,改善飲用水品質、擴大森林面積以防止土地漠化,更大力支持人道組織深入偏鄉進行救援。而面對文明所造成的社會問題,Jaguar Land Rover也並未忽視,而以積極的作為進行改變,期望達到文明極致的均衡。

[Source:九和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