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車款-《Jaguar F-Type Shooting Brake》 只可惜願望難以成真

在現今車壇中,擁有「Shooting Brake 獵跑」的車廠僅有少數中的少數。舉凡像是Mercedes-BenzCLACLS,又或是國內沒有引進的Kia Proceed,但對於一般大眾而言,「SB」車型不過就是比較帥的Wagon;但若你渴求純正獵跑,放眼望去你也只能夠選擇近期推出,全球限量99台的《Aston Martin Vanquish Zagato》,但你別想了,這種頂級貨可輪不到我們。

 

 

於是,沒有於是,我們只能藉由照片來去幻想,而今天這組就是採用Jaguar F-Type作為主軸所設定的構想圖。光看圖片就快受不了,何況正式推出呢?採用雙門設定,那性感又不失肌肉曲線的車尾與B柱,完美帶出英式跑車的獨特魅力。接著從側面一望,那突出又不顯呆板的暴龜輪拱與內凹鋁圈搭配的簡直完美,再者,後方的中置單出排氣管與後氣流擴散氣也叫人流連忘返,若是造出來,絕對可以名列最帥獵跑前三名。

回歸現實,對於車廠來說這類車型根本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我們也只能在網路上看到構想圖。雖然是白日夢,但記住,Jaguar實際上正在考慮推出更實用的F-Type,如果最近的報導是準確的,據稱2 + 2衍生物種正在開發,藉此恢復被遺忘,但卻又經典的「XK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