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革新技術》HRE與3D列印事業部合作開發,首款「3D鈦合金鋁圈」亮相!

《技術革新》GE旗下的3D列印事業部「GE Additive」與知名輪圈大廠「HRE」攜手推出世界首款「3D列印鈦合金輪圈」!




 

 

這款全新的原型鋁圈被稱作為「HRE3D+」。根據相關報導,這套技術能夠將複雜的圖形設計與鈦合金等先進材料相結,揭露了這套技術對於輪圈產業的直接衝擊。未來,3D列印將成為輪圈生產的主軸,畢竟3D列印的高效率並非傳統工法能夠企及。

對於傳統鋁合金單體鋁圈而言,80%的物質從100磅鍛造的鋁塊中移除,以製成最終產品; 3D列印正好相反,只有5%的材料被移除和回收,因此在效率上有著顯著的差異。此外,對於鋁圈製造來說,由於鈦合金具備超高強度的耐用性與輕量化表現,再加上設計師能夠拋開傳統工法,結合巧思與想法,因此幾乎沒有比鈦合金更適合打造輪圈的金屬材質。

新的HRE3D+概念輪圈一共分為五個獨立的部分,然後與定制中心部分組合成一個帶鈦緊固件的碳纖維輪輞。 至於設計,走得完全是狂野路線的,我發誓你絕對從未見過比HRE3D+還有廣泛交錯的設計。

最後,HRE總裁Alan Peltier還說道:「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且令人興奮的重要項目,因為我們已透視輪圈設計的未來走向。此外,與GE Additive的AddWorks團隊合作,讓我們獲得了最新的技術和令人驚嘆的工程師團隊,使我們能夠利用當前的方法超越任何可能的輪圈設計界限,對於HRE來說,與GE Additive的合作將我們帶入了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