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雄爭霸戰「P1 GTR V.S 火神Vulcan」究竟誰能稱霸賽道?

在英式超級跑車市場中,Aston MartinMcLaren一直以來都是互相較勁的對象,且二者皆不遑多讓,定期都會端出一些驚人的代表作,無論是在各項賽事亦或量產超跑。

 

Aston Martin Vulcan VS McLaren P1 GTR一直都是車迷朋友們最期待的世紀爭霸戰,而現在我們終於有機會能夠一親芳澤,見到這史詩般的極限對決!

而這二台皆為track-only car(無法申請於一般道路上行駛的賽車),不過就某種層面來說,這二輛都集結了自家性能與賽道科技的最強力作,可謂是賽道上的雙雄之爭。

而P1 GTR可說是道路版P1的「脫疆」版本,完全不能將二者擺在相同的定位,McLaren針對賽道,再次強化那具3.8L V8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一舉讓最大馬力來到1000PS,並把車內不屬於賽道的配備全部移除,並加上了大型固定式尾翼,賽道專用後擾流板,並再次輕量化整體車身配重,進而大幅度提升下壓力,確保這輛P1 GTR能夠在賽道成為獨霸一方的王者。

而賽道版本的Aston Martin Vulcan打從一出廠就是為賽道而生,雖說也有道路版本,不過賽道版在次強化那具7.0L V12自然進氣引擎,讓馬力突破820hp大關,使這輛N/A之王在賽道上有著更純粹的極致表現。

而這二者的賽道科技與引擎調教可說是完全不同,不過他們都有著相同偉大的目標,那就是征服每個賽道,突破自己的極限,痛擊各家車廠引以為豪的傑作!就一起來欣賞這支雙雄爭霸戰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