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Carrera 4S夠格作為澳洲Supercars房車賽的前導車嗎?

V8 Supercars是澳洲相當熱門的房車錦標賽,正如其名,也可以想見這些車款性能強悍,而負責導引這些車的車款,是一輛Porsche 911 Carrera 4S。

這輛後置引擎的德國跑車在上周末才於Townsville 400的賽季中段現身,作為Virgin Australia Supercar Championship錦標賽的官方前導車,不過令人好奇的是,這輛車的性能夠強悍嗎?

 

讓我們複習一下這輛車的數據,作為911 Carrera車系的頂階車款,4S搭載一具3.0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擁有420 hp的最大馬力,能透過四輪傳動系統用時四秒來完成0-60 mph (96 km/h),這樣的數據稍嫌保守,是為了要與更高階的車款做出區別,像是GTS、GT3、以及Turbo

但即便如此,現行款的911 Carrera 4S已與十年前的996世代Turbo車款擁有相當的動力,後者可是當年的超級跑車。

因此,今日的Carrera 4S是超級跑車嗎?以現行的標準看來可能不是,四秒的加速時間作為性能武器不夠強悍,但比起不久之前短命的Cayenne前導車,肯定適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