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展示GR Yaris生產線 並表示未來會有更多GR版本[影片]

Toyota(豐田)GR Yaris看起來是一輛會讓人感到興奮的小鋼砲;而最近Toyota就發布了一段有關GR Yaris組裝生產線的影片,且這個生產線將來可能還會負責性能車型的裝配。

GR專用的生產線位於Toyota的元町工廠。這個汽車製造工廠將生產線的各個單元設置成移動裝配,因此在生產上會需要比工廠其它的標準車輛生產線更多的人工作業。正如Toyota在影片中描述的策略一樣,他們的目標是要擁有一個可以生產數百萬輛跑車而品質沒有任何差異的地方。

Toyota在此影片的說明中寫道:「採用新的製造方法,GR生產線能夠處理多種類型的小數量產品,而不會影響生產率。」

GR Yaris不是只有幾個地方與標準車型不同的車種。例如,它還有36英尺(11公尺)長的結構膠和200條額外的焊接點,藉以提高剛性。Toyota也試圖將車身板件的重量降到最小,並由技術人員負責調整每輛車。這些過程是GR Yaris獨有的。Toyota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製造一種平衡和精確的汽車,使客戶無需任何修改即可參加比賽。

有傳言說,Corolla或C-HR是未來最有可能推出GR車型的下一款車。GR Yaris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輸出馬力為257hp和36.7kgm的扭力,引擎所輸出的動力則是透過唯一的六速iMT手排變速箱傳送到GR-Four四輪驅動系統和輪胎上,0-100km/h加速只需5.5秒,最高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30km/h。

GR Yaris的輕型GR-Four四輪驅動系統提供了Normal(標準)、Sport(運動)和Track(賽道)三種駕駛模式。在Normal模式下,前後扭力的分配是60:40,而在Sport模式下是30:70。開啓Track模式時,前後的扭力分配會是平均的50:50分配。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都是默認設定,因為GR-Four四驅系統會自動調整,並可根據路況和駕駛的油門深淺將全部的扭力傳遞至前輪或後輪。

[Source: YouTube Toyota U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