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otion IM01將目標放在改寫綠色地獄記錄、稱霸利曼賽事!

如果還沒有聽過InMotion的話,可以從現在開始記住它們,因為它們可是誇下海口要讓其他的車隊輸的一蹋塗地!他們即將推出的IM01 hybrid是專門為了突破賽道記錄而打造的。

IM01被稱做是未來的賽車,且據稱有能力贏得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並打破目前Nürburgring賽道的最快圈速6:11.13,但它目前還在開發階段,由兩組分別來自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及方提思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聯手打造,目標是要在2015年底以前完成,經過測試之後投入2017年的Le Mans賽事。

除了輕量化的車架及車殼之外,搭載了一具實驗性質的hybrid引擎,不像其它同為LMP1級別 的Le Mans hybrid賽車,IM01將會使用四具電動馬達,一具負責帶動一個輪子,全都由一組高性能電池提供動力,當參加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時,將會再加上額外擴充的電池,但與我們一般看到的hybrid三汽缸賽車不同的是,IM01將會採用轉子引擎,沒錯!就是Mazda最引以為傲的轉子技術,只是尺寸縮小了一些,因為轉子引擎所需的活動零件較少,且可以全時維持最理想的引擎轉速,據計算應可達到六十個百分比的能量轉換率,將近原本其他現行引擎的兩倍!

這使IM01成為了比起其它車輛,油耗表現更好、需要進入PIT站的時間跟次數更短也更少,從一開始就佔盡優勢;但其實就算它在計時的成績上勝出了,也不會列入競賽成績的計算,因為IM01將以實驗性質的Garage 56車輛參加;外觀方面則是以特殊設計過的空氣動力配置,來使馬達及引擎所產生的廢熱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散去、並搭配類似F1賽車的後下整流器及非常狹小的座艙,讓駕駛的視線只能被侷限在正前方,而就像先前同樣以Garage 56身分出賽的Nissan ZEOD RC,IM01以攝影機搭配車室內的顯示器,取代了外部後視鏡,以減少空氣阻力。

source: autoevolutio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