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50所搭載的電子線傳轉向系統耗費了十年的研發時間[影片]

Infiniti旗下的Direct Adaptive Steering (DAS)也就是搭載於2014 Infiniti Q50身上的主動可變方向機柱,是一套方向盤與轉向機構之間沒有物理連結的轉向系統。和傳統的轉向機構不同,DAS使用了一組電腦、接合機構以及轉向舵角調整器,靠著電子線傳來傳達駕駛給予的指令。

事實上,根據國外媒體Autoline Daily所釋出的報導,Infiniti為了這套系統花了長達十年的研發時程來搞定這個轉向機構。在研發期間,他們投入了70%的研究與開發時程來讓這套轉向機構有"對的感覺"。不過根據友站Autoblog的試駕報導,對於這套轉向機構並沒有相當驚艷的印象,因為在這輛強調運動性的轎跑車身上,這套轉向系統並沒有提供相當運動化的感受。

另外,雖然少了許多物理結構,但是因為這套DAS系統過於複雜,在重量上和傳統的轉向機構並沒有差別。DAS系統中總共使用了三顆ECU,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防止其中有ECU故障導致轉向機構失效的情況。不過目前Infiniti依然在針對這個系統進行優化,並且致力於減少更多的重量,未來他們期望能夠使用單一的ECU元件就能夠控制整套DAS系統。

我們希望Infiniti不需要再花上另一個十年來讓這套特別的DAS轉向系統有"對的感覺"以及重量的減輕和可靠性的提升。

註:下方影片相關新聞由1分35秒開始。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