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底特律車展 :Q Inspiration Concept展示Infiniti未來設計語言

Infiniti在2018北美國際車展(底特律車展)上推出了一輛名為Q Inspiration Concept的白色三廂四門概念車,同時也暗示了不久的將來,Infiniti旗下的中型運動轎車將採用這輛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雖然美醜是主觀的,但Q Inspiration Concept無疑是款令人著迷的車子。它的頭燈銳利細長,車頭有著全新的內凹式水箱進氣護罩,內部裝入一排緊密的直立式柵欄。下面的擾流下巴採對稱式設計,開口寬闊,兩側還設有直立式氣霸,不僅很有美感也很有運動感。

 

車側,Q Inspiration Concept的車頂採用Coupe式設計,整體線條十分流暢,車門的造型也具立體感,搭配前葉子板上的通氣孔與造型誇張又個性十足的多幅式輪圏,根本是一台來自未來的四門轎車。車尾,與頭燈相呼應的尾燈組彼此相連貫穿整個車尾,加上立體保險桿與底部氣霸,整個車尾看起來充滿強烈的層次感;而中間的Q Inspiration字樣也極具特色。

在車室內部,Infiniti採用極簡風的造型設計,乘客會坐在白色皮革寬椅上,每位乘客都有一台平板電腦可供娛樂。海灣式的儀表台上有一整排顯示螢幕,螢幕下方是一大片木質飾板,並與車門上的木飾板相連環繞整個車室。駕駛座前的平底式方向盤採用黑白雙色看起來很有質感,中控台則是一整片觸控式面板,科技感十足。

Q Inspiration Concept將使用Infiniti的VC-Turbo四缸引擎,這具引擎會視道路狀況在8:1到14:1之間隨時改變壓縮比,藉以優化燃油效率。Infiniti表示,這個動力系統有V6內燃機引擎的動力輸出,但有著四缸柴油的省油效率。VC-Turbo四缸引擎的體積不大,因此設計師能設計出較短的引擎,並讓Q Inspiration Concept成為一輛擁有大型轎車內部空間的中型轎車。

至於配備方面,Q Inspiration Concept也擁有Infiniti的ProPILOT自動駕駛系統,這個系統的最終目標是允許駕駛保有對車輛的控制權。然而,當駕駛想要放鬆時,系統能提供點到點的全自動駕駛能力,將車內乘員安全的送抵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