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地賽車公布了2018年賽事將採用的通用型空力套件

美國印地賽車(IndyCar)的官方最近公布了通用型空力套件,所有的參賽車隊都能在2018年時使用,比起今年參賽的賽車來看,新的空力套件看起來更加優雅、流線。

 

在現行的印地賽車裡,參賽車隊能選擇ChevroletHonda設計的空力套件,從2018年開始,所有的車隊都必須使用圖中這兩套新的空力套件,但是他們仍然能選擇Chevrolet或Honda的引擎,新的空力套件將配置在現行已在使用中的Dallara IR-12車體。

第一套是本文最上方圖片中的這套,將用在高速橢圓賽道的比賽,套件採用了簡化的前翼及尾翼以避免過多的下壓力增加阻力,空力套件還在排氣管前方設置了鯊魚鰭狀的通風口,以及曲線狀的車側。

第二套則附於本文下方,這組套件將用在道路賽或小型橢圓賽道,很明顯可以看到前翼和尾翼都比第一套來得厚實且複雜許多,這是為了產生最大的下壓力以提供最佳的過彎抓地力。

這兩組空力套件仍處於概念階段,在實際進入量產前還需要做細部調整。


空力套件樣式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