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ar輪胎百科:除了磨到安全線之外、還有哪一些情況下需要換輪胎?

當駕駛人在開車時、不僅著眼於車輛所帶來的便利性、同時也享受駕馭時的樂趣,不過大家是否曾將想過車輛在行駛時就靠著腳下的「黑色甜甜圈」與地面接觸,因此輪胎狀況的好壞、也與行車安全息息相關,過去InCar也曾多次介紹過輪胎安全的相關訊息,而這次我們就將一般駕駛人在平常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加以整理,並詢問了Michelin米其林Goodyear固特異Continental馬牌三間輪胎大廠,為各位讀者提供最完整的輪胎安全小常識。

 

 

「InCar輪胎百科」第四問:

除了磨到安全線之外、還有哪一些情況下需要換輪胎?

首先是來自Michelin米其林的回覆:

“當輪胎外觀或磨損出現異常時,請至輪胎店由專業人員進行詳細檢查,必要時需更換輪胎確保行車安全。”

接著是來自Goodyear固特異的回覆:

“在這邊位大家整理一下,包括:

1.輪胎胎面、胎壁產生膨龜、變形的狀況

2.輪胎發現龜裂的情形

3.輪胎有異常偏磨的情形

4.輪胎受到外力或異物、導致橡膠脫落、破裂受損

5.不當的輪胎修補

6.輪胎曾經於失壓狀態下行駛碾壓過

若有以上的情形,都應尋求輪胎專業的鑑定,確認更換輪胎的必要性。”

最後是來自Continental馬牌回覆:

“只要輪胎任何一個地方溝深低於1.6mm、即需要更換輪胎。”

由以上三家輪胎大品牌的答案中,我們可以發現除了磨到安全線之外、若是輪胎有著不正常的磨耗,或是有著變形、龜裂,亦或是曾經在失壓時持續行駛等狀況,都建議立即更換有上述情形的輪胎,這樣才能確保行車安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