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IIHS,撞擊測試背後繁複的準備工作[影片]

歐美國家的撞擊測試機構所做的測試結果已經成為判斷車輛安全的指標。但是卻鮮少有人真的了解在這一次次撞擊測試背後,這些研究機構所要付出的辛勞與準備有多麼的繁複。

事實上,撞擊測試的過程相當的簡短與迅速,但是為了讓受測的車輛得到最精確的撞擊測試結果以及車輛對乘客的保護性,在這之前的準備工作可是一點也不得馬虎。

這次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就釋出了影片為大家簡短的介紹撞擊測試之前有些什麼樣的的準備工作。首先,從車輛抵達IIHS之後就會先就車輛的正常功能做檢查,接著進入第一項準備工作,就是量測並且調整坐椅的位置。

接著記錄下車輛受撞擊區塊的所有規格數據,以便在撞擊結束以後判斷車體的變形量以及車室被侵入的程度。隨後送往受測車輛準備的部門,進行偵測儀器的安裝、車體外觀的標記,並且檢查車輛機件的完整性,再將車輛內的所有液體抽出,汽油則以另一種直量接近、但是燃點較高的液體取代。煞車油也會以液態氮氣取代,在必要的時候會以儀器控制將車輛煞停。而這些變更的部分都會詳實記錄下來。

攝影機的裝置位置會經過精確的測量,以確保即使是不同的車款都能夠紀錄到相同範圍、角度的畫面。車底則會焊上用來拉動車輛前進的鏈條裝置,而測試之前整輛車會再進行車重的量測並且將數據輸入模擬電腦當中。

當一切準備完成了以後,就會送往測試場地接受撞擊測試,而過程會以超高速攝影機紀錄。最後就呈現了我們所看到的一支又一支撞擊測試影片囉。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