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IIHS,撞擊測試說明繼續連載中[影片]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IIHS最近釋出了連載中的“Inside IIHS”系列,這次的主題則是介紹該機構對於側面撞擊測試的細節。

這項測試在2003年開始於該機構執行,側撞測試使用了一架重達1500公斤的障礙物以時速31英里,也就是相當於時速50公里的速度撞擊車輛側方。通常這項測試中會在受測車輛內部放置兩具假人來測量遭遇側撞時車輛對於乘客保護的表現。

IIHS車輛研究中心副總裁Raul Arbelaez表示,"自從2003年開始側面撞擊測試以後,我們已經公布了許多撞擊結果,這是一個相當長的過程。以過去來說,多數車輛的車艙結構容許過多的壓縮,而且側邊氣簾並不是標配的安全配備;然而現今的車艙結構已經變得非常堅固,側邊氣簾對於車艙內乘客保護的效果也非常好,得到的結果就是現今許多車輛在遭遇側邊撞擊類型的相關事故時,乘客往往都能夠受到不錯的保護。"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