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的一代傳奇原型概念車CERV I以近3800萬台幣的驚人價格拍賣

雖然1959 CERV I (Chevrolet Engineering Research Vehicle I─雪佛蘭技術研究車輛)看起來完全不像今日的Chevrolet (雪佛蘭) Corvette,但是這部傳奇色彩濃厚的實驗原型概念車可說是前幾代Corvette車系的靈魂來源。

 

由賽車手兼Chevrolet的工程師Zora Akrus-Duntov主導開發,CERV I主要的工作是作為這間美國車廠的測試平台,並希望從這裡衍生出改良旗下車款操控性的技術,最初完工時,CERV I的車重僅726公斤,並且搭載一具能輸出350馬力的小型V8引擎。

在過去的21年裡,這部車是由「MY Garage」博物館所收藏的,隨著Barrett-Jackson汽車拍賣會的拍賣官敲下槌子,CERV I以$120萬美元(約3754萬台幣)賣出,加上賣方的傭金之後,總價為$132萬美元(約4130萬台幣)。

雖然拍賣會沒有公布買家的名字,但有報導指出很有可能就是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本身,這可能意味著該車最終將擺在美國密西根州的GM汽車歷史博物館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