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過身不一定過,穿越橋下請注意車高限制…[影片]

許多比較老舊的隧道以及橋樑等等,因為當初設計並沒有考量到大型車輛的使用或者車高,因此高度多半都只能讓一般轎車、休旅車,最多就是一些中小型的貨車等車輛通過。不過通常這樣的橋樑或者隧道都會加註車高限制,很可惜許多駕駛對於這類道路標示都不太注意甚至無視。

這樣的情況在全世界各地都屢見不鮮,筆者在台灣也曾經親眼目睹拖板車相當自信裝載的貨櫃能夠通過一條老舊的橋下,最後落得動彈不得的窘境。現在,國外一個名為11foot8.com的網站,就記錄了美國North Carolina一處位於Durham的高架鐵路下層出不窮的"撞橋事件",影片中能夠看見各式各樣的貨車、卡車、貨櫃車,甚至有一般休旅車所拖曳著的移動式車屋,都在經過這個高11呎8(約3.6米高)的舊橋下被掀起車頂的畫面。

有部分貨車驚險的和橋樑擦車頂而過,有些移動車屋、遊覽車則是把車頂的通風口和逃生口裝置給削平了。但是多數超過車高限制而硬要通過的車輛都扎實的被掀起了車頂。不過令筆者好奇的事情倒是…老美的造橋工藝可真好,在經年累月的承受這些大型車輛的衝擊下竟然如此屹立不搖…。

[Source: Jalop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