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保護也超重要 Hyundai正在研究二次碰撞使用的安全輔助氣囊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編製並被Hyundai(現代)汽車引用的數據顯示,在北美地區發生的所有車禍中,約有30%是多次碰撞事故。

術語“多次碰撞事故”是描述在汽車與另一物體的第一次撞擊,隨後至少又再發生另一次碰撞的情況。

根據碰撞的嚴重程度,安裝在車內的安全輔助氣囊可能會在第一次的碰撞過程中啓動又或是没有啓動。但是,當發生二次碰撞時,它們將永遠不會再作動。這就是Hyundai目前正計劃解決的問題。在星期一發布的一份聲明中,Hyundai汽車集團透露,他們正在研究如何在第二次撞擊時讓安全輔助氣囊啓動發揮保護車內乘員的作用。

 

Hyundai汽車集團表示,儘管有時第一次撞擊的程度可能不足以觸發安全輔助氣囊,但撞擊後車內乘員位置的變化以及汽車安全系統因碰撞而發生的變化被證明在後續的碰撞中可能會讓車內乘員致命。Hyundai正在研究的技術是在發生第一次撞擊之後,系統能夠檢測汽車本身狀態和車內乘員的位置,並確定是否需要啓動安全輔助氣囊。

Hyundai汽車集團底盤技術中心負責人Taesoo Chi表示:“透過改善多次碰撞情況下的安全氣囊性能,我們希望能夠顯著提高駕駛和乘客的安全性。我們將繼續研究更多種類的碰撞情況,作為我們致力於生產更安全車輛以保護乘員,並防止受傷的目標。”

這家韓國汽車製造廠商沒有說明這項技術是否會依賴原本現有的安全輔助氣囊,或者必須在汽車內再安裝其它新的氣囊。不過Hyundai汽車有計劃在該項安全技術準備就緒後就立即使用在產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