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新銳小房車 Hyundai Verna 1.6試駕-動力操控篇

Hyundai(現代)Verna的動力由一具Gamma 1.6L(1.591c.c)MPi自然進氣引擎負責提供,這具採用輕量化主體設計的引擎導入CVVT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經Hyundai的工程師精密調校後,擁有124hp/63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5.9kgm/4200rpm的最大扭力;而值得一提的是在2.000rpm的低轉速域時就有90%以上的扭力輸出,提供了直接又輕鬆愉快的開車感受。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Verna 1.6配備的是智慧型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佈的平均油耗為14km/L。

 

 

這具1.6升引擎在上路後的表現顯得相當稱職,起步及低中速的加速感十分輕快,只要油門踩深,立馬可明顯感受到它活潑的動力輸出,尤其是轉速超過3500rpm後,動力湧現源源不斷,雖然不是猛爆形的強大輸出,但車身也是飛快又平穩的往前推進;而其四速手自排變速箱雖談不上先進,但換擋時幾乎難以察覺它的頓挫,換擋速度也頗快。MDPS車速感應式電動輔助轉向系統手感很輕盈,不需費什麼力氣就能大幅轉動,即使是女性朋友也能輕鬆駕馭。

Hyundai Verna 1.6的底盤設計為前麥花臣獨立懸吊附防傾桿,後CTBA歐化扭力樑,避震阻尼偏向舒適設定,在試駕過程中我們特意感受避震器對不平路面的過濾能力,發覺懸吊對路面的衝擊與振動過濾的十分乾脆快速,又不會像坐船一樣上下起伏,而壓過大凸起路面或是坑洞也表現出十足的穩定性,高速行駛車身不會有晃動或飄浮的跡象,輪胎的滾動聲和風切聲也不會很大。

在操控方面,轉動方向盤前輪有著不錯的連動反應,因為是轎車,轉向上當然不會像跑車那般直接,但是也不會遲緩,能讓你輕鬆有效的完成每一個轉彎動作,且彎中的指向性也顯得準確,路感OK,彎中也能感受到方向盤的回饋力道。在車身動態上,雖然彎中車身側傾明顯,但良好的車身剛性加上在一定程度的側傾後懸吊就會完全支撐住車身,因此不會傾斜到讓人害怕的程度。以這個級距來說,Hyundai Verna的動態有著令人放心的表現。

經過一天的試駕體驗,Verna讓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第一就是它的外形。以流動線條打造出來的時尚動感車身相當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第二就是內裝的塑料質感和組裝品質在同級車中算是前段班的。第三,就是它的整體舒適性,軟硬適中的避震懸吊提供了舒適的乘坐感,加上不差的動力輸出和操控表現,讓人可以很享受開車的樂趣與自在感。

2-1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