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重量級小休旅 Kona正式亮相

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小型休旅車市場上又有一輛新車要加入戰場了,它就是剛剛亮相的Hyundai(現代)Kona。Hyundai Kona將在全球各市場上銷售,與Toyota(豐田)C-HRNissan(日產)二代JukeHonda(本田)HR-V以及Jeep(吉普)Renegade等競爭對手分食小型SUV這個大餅。

 

以夏威夷大島沿海地區Kona命名的Hyundai Kona SUV有一個相當大膽的造型設計。Kona小型休旅的車頭造型十分激進,最上方的細長燈組為LED日行燈,大燈則在日行燈下方,並與氣霸一起被黑色塑膠整會在一起。Kona還採用了Hyundai最新的家族化六邊形水箱進氣護罩;而車頭最下緣除有進氣口,兩側還配有霧燈。

車側,在車身鈑件折線、肌肉型輪拱、大量黑色耐磨塑膠及側裙的搭配下,使Kona充滿粗獷的視覺感。此外,它也採用了時下小型SUV流行的Two Tone車色和懸浮式車頂設計。車尾,Kona採用與車頭相呼應的設計手法。最上方的LED尾燈組也是採扁長式造型,下方的倒車燈與後霧燈與前大燈一樣被黑色塑膠包覆著,後保險桿底部則採用黑銀雙色塗裝。整體而言,Hyundai Kona的造型設計十分前衛,未來應該會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內裝部份,與前衛的外觀相比Kona內裝就顯得保守許多,不過透過圖片可看到以黑色為主的內座艙,在空調出風口、排檔座及座椅上搭配了一些螢光黃飾條,增加了活潑氛圍。此外,Kona也將有手機無線充電系統(選配),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也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中控臺上的獨立螢幕(5至8英寸)可顯示音響、導航、倒車攝影等資訊,且駕駛儀表前還有可提供速度,導航和音響等許多車內資訊的可隱藏式HUD抬頭顯示器。

動力方面,在大多數市場上Kona將搭載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該具四缸引擎可輸出149ps最大馬力和18.2kgm的扭力,傳動變速系統則是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Hyundai宣布2.0升引擎加六速自排變速箱的Kona 0-100km/h加速時間為10秒整,最高安全極速為194km/h。另外,Kona也會有一具可輸出177ps最大馬力和27kgm扭力的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1.6T-GDI)。與引擎相搭配的是七速雙離合變速器(7DCT),可使Kona 1.6T GDI在7.7秒從0加速到100km/h,安全速度為210km / h。

在歐洲的買家還有1.0升三缸T-GD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選,它提供了120ps最大馬力和17.5kgm/1,500-4000rpm的扭力,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時間為12秒,最高安全極速為181km/h。最後,Kona也提供了一具1.6升柴油引擎讓注重節能的消費者選購。在驅動方式上,Kona有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可選。

本月稍晚時,Hyundai將率先在韓國出售Kona;而在今年稍晚時開始在歐洲販售,2018年初開始在北美洲等市場上市。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