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在美國發生車輛異常加速事件

去年12月,在美國德州發生了一件現代汽車的油門故障事件,一部2011年Hyundai Elantra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了車輛因不明原因而不斷加速,最快時還飆到時速197km/h。

整件事情的主角是一個年僅16歲的青少年,名為Elez Lushaj,他在覺得車子已經開始失去控制、不斷加速的時候,曾試著踩煞車及將排檔排入空檔,但通通沒用,之後他當機立斷的打電話向警方求助。警方當時能作的也只有盡可能的將路清出來,少年也一路將車子行駛在最外側的路肩,並希望車子的汽油能夠盡快耗盡。

但就在汽油燒光前,少年為了閃避一輛貨卡而衝出道路,在路肩翻滾了4圈後車子終於停了下來。不幸中的大幸是,他除了斷了幾根骨頭外,並沒有生命危險。而在他衝出道路之前,他已經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了快200公里。

至於車廠方面,現代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關於這起意外的報告,但他也表示,煞車、油門踏板及變速箱三者同時故障的機率實在是太低,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自家的產品有這類問題,也絕對會負起責任,將事情調查清楚。

引用來源內有當地新聞的存檔影片。
—-

 ←立即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