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和Kia透過整合「雪鏈」創造了新的輪圏和輪胎概念 [影片]

在汽車上安裝防滑雪鏈是一個巨大的麻煩,但Hyundai(現代)和Kia(起亞)相信他們有解決方法。這兩家韓國汽車製造廠商合作推出了一種獨特的輪圏/胎技術,這個技術具有結合雪鏈,可以在需要時展開,在不使用時縮回的特色技術。

這個有趣的輪圏/輪胎套件擁有位於輪圏和輪胎內的ㄇ形狀金屬模組。駕駛只要按下按鈕,電子訊號就會傳送到輪圏,將金屬推出使其高度超過輪胎的高度來幫助提高在雪地上的抓地力。

Hyundai汽車表示,他們選擇使用形狀記憶合金,因為它可以在施加電流時恢復到原來的形狀。這意味著在正常駕駛過程中,合金在車輪內保持在輪胎內,且不與路面接觸。每個輪胎都有六個大凹槽來容納這些合金。

Hyundai汽車高級底盤開發團隊負責人Joon Mo Park表示:“這項創新有望有一天在Hyundai和Kia汽車上推出,展現了我們致力於將先進技術轉化為造福客戶的現實解決方案的承諾。我們將繼續開發技術,提高車輛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並為客戶帶來價值。”

韓國汽車製造廠商已在韓國和美國申請了這項技術的專利。雖然他們將來會考慮大規模生產這些輪圏/胎,但這只有在「進一步的技術開發、耐用性和性能測試」之後才會發生。

[Source:Hyundai Motor Grou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