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全新七代 Elantra以更大尺寸 更先進技術正式登場

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最近相當的忙碌。因為他們這一陣子以來已經發表了不少新車,例如i20i30i30 N Line,2020 Sonata。然後現在是全新的第七代Elantra四門轎車。新世代Elantra採用了Hyundai的 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言,並導入了新技術和新功能配備。

全新世代Elantra採用Hyundai全新三代K3底盤平台打造,車身長4676mm,寬1826mm,高1415mm,軸距為2720mm。比現行六代車型長了56mm,寛了25mm,低了20mm,軸距長了20mm。因為尺寸增大,全新Elantra車室的頭部,腿部和肩膀空間更大,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增加了58mm。不過雖然車材變大,但新平台也讓Elantra重量更輕,轉向反應更好,燃油經濟性更佳。

在外型設計上,不出所料的,七代Elantra沿襲了Sonata的設計腳步,採用了大寬幅的水箱進氣護罩。它還有造型類似迴力標的大燈,保險桿兩側三角形氣壩與底部下巴上都因採用高光澤黑色飾板,再搭配引擎蓋延伸至水箱護罩的折線,而顯得優雅大器。

車側,All New Elantra擁有低低的Coupe流線車頂,黑色車窗飾板,Z字型的車門鈑件折線與造型獨特的鋁合金輪圏,將Hyundai的四門轎跑車美學展現的完美盡致。車尾,有菱有角的線條,尖銳的尾燈組,貫穿整個車尾的 H型LED燈條再再顯示Elantra的不凡。

車室內部,設計師採用了“immersive cocoon”的概念,讓駕駛區像飛機座艙一樣將駕駛包覆在內。此外,整個儀表台也很有科技感,它擁有10.25英寸的數位儀表板和10.25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這個多媒體顯示幕支援無線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

其他的特點還包括造型奇特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儀表台中間的細長空調出風口造型設計,中央鞍部乘客握把,64種不同顏色的環境氣氛燈,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八具揚聲器的Bose音響系統和數位鑰匙。後者這個數位鑰匙可透過Android智慧手機或NFC近距進無線通訊系統對Elantra進行解鎖,啟動。

第七代Elantra也具備進階強化的自然語言語音識別系統,可更快更準確的接收以及反應駕駛和乘客的操作需求,來控制車輛上的多種設備,例如空調控制系統和加熱座椅等等。而且其藍牙系統可支援兩部電話。

動力系統部份,Hyundai汽車首次為Elantra提供了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這個Elantra混合動力車型使用1.6升直列四缸GDI Atkinson Cycle引擎 + 32 kW電動馬逹 + 1.32 kWh 鋰離子電池組,總綜效馬力140hp,扭力18.2kgm。變速箱則是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至於非混合動力車型則是搭載馬力147hp,扭力26.9kgm的2.0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iVT智慧無段變速箱。此外,雖然尚未得到證實,但我們可能會在將來的某個時候看到動力更強大的N-Line車型。

在安全配備方面。全新七代Elantra標配有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附行人偵測),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智慧型遠近光燈切換系統等。選配部份有盲點偵測警示系統,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後方交通警示系統,下車後方來車警示系統和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等等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