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QVARNA 黑箭Svartpilen 401 新款測試中?同集團新車架、新油箱造型上身!

自從KTM的母公司PIERER Industrie AG自BMW手中買下了HUSQVARNA,並將Svartpilen/Vitpilen 401車打造為Duke 390的姊妹車款至今,也已經過8年的時間。或許有不少車迷認為,HUSQVARNA是時候將「黑箭」與「白箭」好好地改頭換面一番,而看來HUSQVARNA原廠確實也這麼想——因為在KTM的390 Duke、全新390c.c.越野車款的測試車諜照相繼流出之後,一台形似Svartpilen 401的測試車身影,也在歐洲的街道上被目擊了!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USQVARNA 黑箭Svartpilen 401 新款測試中?同集團新車架、新油箱造型上身!

作為與KTM相同母公司的車款,Svarpilen/Vitpilen 401自從問世之初便延用了同集團的390 Duke的引擎、車架、WP APEX懸吊、BYBRE制動系統等配備,而這樣的邏輯,相信到了下一個世代也不會改變——因為只要觀察照片中的測試車外型,便能發現鋼管車架的幾何與後搖臂的造型,和兩年前出現的KTM 390 Duke測試車、去年登場的E-Pilen純電概念車,以及不久前才剛出現的全新KTM 390越野測試車都相當類似。

疑似新款HUSQVARNA Svartpilen 401的測試車。

2019年被目擊到的KTM 390 Duke測試車。

日前被目擊到的KTM 390全新越野測試車。

HUSQVARNA E-Pilen概念車。

而除了全新設計的鋼管車架外,這台測試車上與現行款Svartpilen 401明顯的不同之處,還有油箱與排氣管造型——與現行款相比,這台概念車的油箱雖然基本形狀與現行款相似,但線條則變得較為大膽,將現行款上橢圓的部分改為不規則的圓角形狀,營造出更侵略的氣質。同時排氣管也從現行款的側排,改為更加俐落、完整露出後輪的底排設計,整體輪廓與E-Pilen相當類似,因此也能推測,這或許就是次世代的HUSQVARNA「Pilen」車系共同的設計語彙。

如今次世代的KTM 390 Duke、390 Adventure R(暫定預測名稱)測試車,以及共用同平台的HUSQVARNA Svartpilen 401測試車、E-Pilen概念車都已經現身,並且次世代的390 Duke測試車亮相至今已有兩年,E-Pilen正式發售更是板上釘釘。或許PIERER Industrie AG集團旗下的輕檔車大規模改款計畫已經醞釀許久,並且我們會在不久後的未來,看見這些車款與採用相同平台的純電車款相繼問世、在短時間內以車海戰術進攻市場也說不定。

日前流出的KTM、HUSQVARNA純電車款發售計畫表。

【延伸閱讀】
KTM E-Duke電動機車首次曝光:集團進軍125級距!與HUSQVARNA E-Pilen同平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