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計畫的秘密,Porsche釋出短片談918 Spyder的Weissach Package套件[影片]

重量減輕與瘦身計畫這檔事這些年來在汽車工業領域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而接下來要介紹的可是Porsche工程師為918 Spyder油電超跑所打造的瘦身套裝。這間德國車廠釋出了一段影片來談談Weissach Package性能套件是如何一層層的減輕這輛旗艦Hybrid超級跑車的重量。

由於918使用了混合動力系統,造成這款車1700公斤的車重在頂尖超跑的領域完全稱得上是個胖子。不過在換上了Weissach Package之後,就能夠減少41公斤的重量。

內容包括了鎂合金鍛造輪圈能夠減去14.9公斤,底盤換上陶瓷軸承、鈦合金螺絲能夠減少1.5公斤,煞車系統的部分則能夠減掉2公斤,累積至此已經總共減少了18.4公斤的車重。最後,在碳纖維零件加上不使用傳統烤漆改以一層薄膜塗裝的幫助之下能夠進一步的減少共41公斤的車重。

更進一步的改變還能夠在車身外觀上選擇Martini Racing或者Salzburg Design兩種式樣的彩繪。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