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BMW M1可能會在Alpina協助下重生

BMW(寶馬)M1在1981年正式停止生產,但如果Alpina加入的話,歷史會有所不同。

德國知名改裝廠Alpina的創始人Burkard Bovensiepen表示,之前MW與他們接觸,並詢問他們是否有興趣繼續生產新車。在接受Car & Driver的訪問時Burkard Bovensiepen表示,公司進行了一些想法的調查,並列出了一些變化清單,這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可使新車更具有競爭力。

 

 

Alpina最想要改變的是增加新車的軸距,Burkard Bovensiepen認為車艙內太小太擁擠,最初的設計是為賽車而設想的,它並没有真的將消費者的日常駕駛性和需求性考慮在內。另外,Alpina也必須要使用自己的動力系統,而這勢必要修改車子的架構以及冷却系統等等;而最後,Alpina決定不建造M1。想一想,該計劃的成本很高,且所需改變的部份太多了,所以也是不難理解為什麼不接了。

有趣的是,這故事還沒有結束,Alpina也曾短暫的考慮打造一個以Alpina改造的BMW V12引擎為特色的Italdesign BMW Nazca C2 Concept量產版。然而,Burkard Bovensiepen說,這會讓消費者花費約600,000德國馬克,而很顯然的沒有人會付出那麼多錢的。

[Source:Car &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