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一輛Keyless的 C63 AMG 如何在30秒內被偷

 

以前汽車科技還沒那麼進步的時候,偷車賊至少還要有點專業,像是開鎖、關防盜器、或是整車運走等;但隨著汽車科技進步了,傳統小偷的技倆漸漸用不上,反而是透過科技的協助,變得更容易偷了。

便用Keyless和 Push Start在幾年前可是高級車才有的配備,如今是很多平價車的標配。而此系統是使用RFID訊號,但任何的訊號都是曝露在空氣中的,所以安全嗎?當然不,只要是訊號都可以攔截和接收。

車用的 Keyless看似科技感十足,但在汽車防盜安全中是最有機可乘的一個漏洞。網路上幾千元就可以買到訊號轉傳加接收器,然後兩人一組就可上路了。

上面影片場景是在英國,影片中靠近大門這一個手拿的就是掃描訊號轉傳器,另一個在車內拿著的就是接收器,用它來唬弄車內電腦,30秒內就得手了。

這種轉傳器有它的接收範圍,但20-30公尺應該是沒問題,所以你如果是住透天厝或是一樓房子,車又停門口,那你最好再找一個可以遮斷訊號的容器來裝車子遙控器,或再多加個排檔鎖、柺杖鎖之類的來拖偷車賊時間。

下面這一段也是英國警方公布,賓士車如何在60秒內無聲無息被開走的影片。

有另外一種狀況,如果是隨身帶著汽車遙控器,除非你一直可以看著車子,一旦你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在7-11停車買個東西,偷兒一樣有辦法在你的眼皮下把車開走。德國的 ADAC(全德汽車俱樂部,非營利法人組織) 製作了下面這段影片來警告車主,偷車賊是怎麼行動的。

最後有一個辦法,雖然很不方便,但很安全。RFID訊號可以穿牆但穿不過金屬,弄個隨身鐵盒來裝keyless 遙控,不然拿鋁箔紙包一包克難點、醜了些,或許是比較容易做到的。

只偷一輛Dodge Challenger SRT Hellcat,卻動用多組人馬把風!

 

Credit: YouTube Channel  /   West Midlands Police ;Car Theft CCTV;AD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