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系統安靜 那車室就要更安靜 BMW努力測試i7聲學舒適度 打造極靜座艙 [影片]

純電動車在隔音方面讓汽車製造廠商更加的頭疼。由於沒有內燃機來消除風聲和輪胎噪音,在電動車內你會開始聽到更多不需要的聲音。對於大型高級豪華轎車來說,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這就是為什麼BMW(寶馬)正在加倍努力要將下一代7 Series/i7的座艙打造為名副其實的豪華車艙。

i7的預告影片將我們帶到德國慕尼黑的BMW新研究與創新中心 (FIZ),那裡正在測量i7的聲音。測試和開發工程師測試和評估電動馬逹、輪胎滾動噪音、振動聲和氣動聲學,並將刺激性噪音記錄下來,然後在實驗室中重新創建,這樣它們就可以“有選擇地消除”。甚至強制行人保護聲音,還有內部的人工“引擎”噪音也都在進行微調。

對於i7,BMW透過為電動馬逹開發定制支架,對電動傳動系統進行了聲學優化。它們具備了特定的噪音封裝,以確保靜音運行,並透過在輪胎中安裝泡沫吸收器來降底輪胎滾動噪音和振動。與前幾代7 Series相比,i7的前半部車身剛性有所提升,而平面的開門把手也可減少風切聲。

出於同樣的目的,BMW i7將配備經過空氣力學優化的外後視鏡(為什麼不是使用攝影鏡頭呢?),還有幾乎封閉的車身底盤。此外,i7也有著平滑的車身表面能降低空氣阻力。 

BMW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就會推出7 Series和i7,其中頂級內燃機車型被認為是 760i,其V8引擎的將超過600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