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再上調 Volvo Polestar計劃推出350匹XC90!

Volvo(富豪)擁有的高性能子品牌Polestar宣布他們準備推出一個比較強大,搭載動力升級的2.0升四缸Drive-E 引擎的XC9休旅車。

其實,早在今年二月份的時候Polestar就透露,他們計劃將新開發升級的2.0升Drive-E引擎使用在第二代XC90身上,而日前他們也已經透露了更多的信息出來。

 

 

雖然它依然是一具四缸引擎,但Polestar的首席運營長提到這將是一具比即將卸任的六缸引擎還強的引擎。不出所料,該具引擎將使用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兩種增壓器,預計至少能讓2.0升四缸引擎產生350匹的馬力,並透過8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輸送到車輪上。

這個動力數據看起來並不是非常令人感到印象深刻,不過想想,XC90 T8 Hybrid的最大綜效馬力為400匹,而Polestar打造的XC90在車身重量上將會更輕,因為它不需要電力驅動,没有電動馬逹和電池組。

話雖這麼說,但XC90 Polestar依然會有2000公斤左右的重量,而想到320匹馬力的T6 AWD有2126公斤,所以不要指望XC90 Polestar會有任何令人興奮的性能演出。

Polestar說,他們也打算將同樣大動力的引擎使用在其他一些更高規格的Volvo車款上,他們也正在考慮打造性能化的混合動力車。

[Sourcd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