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Hyundai Elantra N正式亮相 造型前衛具侵略性 276匹馬力 5.3秒破百 [影片]

期待已久的全新Hyundai(現代)Elantra N(某些市場稱i30 N)昨天亮相了。新世代Elantra N以 Elantra N Line的運動主題線條和強勁動力為基礎,透過引擎和外觀內裝的一系列升級,全面提供更高的性能動力。當然,Hyundai汽車還提供亮面的Performance Blue外觀塗裝。

為Elantra N提供動力的是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現在擁有一個大5 mm的渦輪增壓器,使動力上漲至276 hp/40 kgm。與2.0升渦輪引擎相結合的是八速濕式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這意味著與i20 N、i30 N和Veloster N不同,Elantra N不提供手排變速箱。

如果駕駛啟用N Grin換檔模式,渦輪引擎的增壓壓力會增高,將馬力提升至285 ps,使其可在5.3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而Hyundai稱之為“N Corner Carving Different”的電子限滑差速器可以幫助前輪順暢的處理輸出動力,同時大幅的減少轉向不足。新世代Elantra N還擁有Launch Contral系統,並提供與其他使用DCT自排變速箱的Hyundai N車型一樣的N Grin Shift、N Power Shift和N Track Sense Shift模式。All New Elantra N的另一個創新特點是靈感來自WRC的整合式驅動軸系統,它結合了傳動軸、輪軸承,減輕了1.7公斤的重量,並提高了橫向抓地力。

在避震系統上,Elantra N配備了使用雙複合縱臂襯套的可調式電子懸吊,藉以優化行駛和操控性能,同時大幅度的減少噪音、振動和粗糙感。Hyundai還為Elantra N裝上引擎室拉桿,在底部裝上四點式結構桿和後結構桿來加強車身剛性。在煞車部份採用了360 mm碟盤和Hyundai的高耐用度高摩擦材料墊。Hyundai的設計工程師還在車頭內設計了一個制動導風結構,藉以提高冷卻效率。在其他特色功能部份,其所配備的N Sound Equalizer可將聲音注入座艙,模擬TCR賽車的聲音,並可調整聲音。可變排氣裝置也進行了更新,以減少怠速時的轟鳴聲,但仍保留與其他N車型相同的爆裂聲。

在外觀部份,Elantra N的車頭擁有更大的進氣壩,突出的紅色擾流下巴,Michelin(米其林)245/35ZR 19 Pilot 4S輪胎,紅色側裙,亮黑導流板,附有紅色飾條和氣流擴散器的後保險桿以及受 F1 啟發的煞車燈。車艙內,Elantra N使用了更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這個顯示幕還可顯示車輛油溫、水溫、扭力輸出和渦輪壓力等重要數據。另外,還有一個專用的單圈計時器。當然,還會有額外包覆和支撐性更好的N座椅,客戶還可以選擇低10 mm的桶形座椅。

全新世代的Elantra N正式亮相了,但Hyundai汽車還沒有公布價格。預計它的首賣會是在韓國,預計到2021年底時會開始陸續進入全球各市場上。至於台灣國內,幾年前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說過會引進N車型,但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没有,小編猜測是没希望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