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HONDA X-ADV: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及缺點

帶著HONDA金色翅膀的跨界車款X-ADV,於2016年的米蘭車展正式亮相震驚場內外的媒體與車迷,堪稱是二輪界的奇形種,怎麼說呢?無論是外觀或是用途都環繞著「跨界」的概念,訴求將大型速克達與多功能車的特點集於一車,更將HONDA引以為傲的DCT自手排列為唯一變速系統,打造出一輛市場定位上獨一無二的車款。然而創新思維下的產物,在實際使用上有著許多的挑戰,但至少從銷售面來看,X-ADV在台灣市場上取得了相當程度的成功,這也讓Moto7能有足夠的使用者回饋,以至於能夠為大家帶來車主所公認的四大優點及缺點。


今日的主角:HONDA X-ADV。

X-ADV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

第一名:好騎得沒話說!(51%)

X-ADV在整體車輛設定上十分容易上手,畢竟車輛結構源自於親和力十足的NC750,線性實用的動力表現與不溫不火的操控特性,讓重車新手也能快速的駕輕就熟,不過這樣的設定也意味著X-ADV在極限操駕中,有著令人感到美中不足的缺陷,筆者將在下頁談論一番。另外一個「好騎」的點便是X-ADV的越野能力,不過在此必需先立下一個前提:「相對於多數的大型速克達」,X-ADV在輕度越野場合中,展現出近似於傳統多功能車款的越野性能,尤其是2018年仕之後搭配了「G Mode」,在地形突破時更能得心應手。


在非鋪裝路面上X-ADV展現出其獨有的樂趣。

第二名:DCT自手排變速箱(27%)

擁有自動換檔功能的DCT,讓X-ADV有著速克達一般輕鬆的駕馭體驗,無須為了拉離合換檔而手忙腳亂,對於換檔不熟悉的騎士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另一方面若騎士想要有更多的車輛掌控權,也可以用左手把上的按鍵來進退檔,雖然少掉了傳統手排換檔的機械感與換檔速度,但也不失為一個折衷的解決方案。


DCT除了可以自動換檔,騎士也可依照需求用左手把上的按鍵來進退檔。

第三名:騎乘舒適性(20%)

X-ADV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大型速克達與多功能車的混種,剛好兩者對於舒適性都有十足的要求,這點在X-ADV上也可以感受的到,坐墊的設計與騎姿的設定對於長時間騎乘都十分友善,並且配備了設計良好的風鏡,高速巡航也是相當輕鬆寫意。


對於喜歡到處遊蕩的騎士們來說,X-ADV給予了十分舒適的騎乘體驗。

第四名:優秀的油耗表現(16%)

儘管排氣量745c.c.的X-ADV在動力數據上無法與他牌同級距的MT-07、Z650相比,但X-ADV作為NC750的延伸車款,卻依舊有著令人驚豔的油耗表現,許多讀者回報出23~25km/l的油耗表現,甚至在高速巡航下更有著高達33km/l的驚人數據,對於通勤族的荷包來說相當的具有親和力。

X-ADV車主公認的四大缺點

第一名:車身過重(42%)

就算以中量級多功能車的級距來看,濕重達238kg的X-ADV的確是有些過重,讓它在突破較艱困的越野路況時,無法像正格的多功能車款一樣得心應手。再加上所搭載並列雙缸引擎在動力輸出上略為弱勢,加速力道不盡人意,這也要把帳算上過重的車身;不僅如此,沉重的車身對於力氣較小的騎士來說,移動車輛時更是件令人頭大的麻煩事。


沉重的車身讓X-ADV在地形突破時不若一般多功能車一樣輕鬆。

第二名:座高不親民(24%)

或許這就是為了越野能力所做的妥協,X-ADV的座高有著比多數大型速克達還要難以駕馭的高度,又因為較寬的車體,X-ADV較差的雙腳著地性讓不少車主有些怨言。


座高因為越野性能而做了妥協。

第三名:大燈亮度不足(18%)

出乎眾人以料的,打著「跨界冒險」招牌的X-ADV居然在大燈亮度上頗有不足,甚至有車主說出「大燈有跟沒有一樣」的怨言,或許這樣的說法是誇張了點,不過原廠確實得在大燈照明度上認真的做提升。

第四名:引擎動力稍弱(16%)

儘管有著排氣量745c.c.的水冷並列雙缸引擎,但原廠在動力設定上趨向保守,最大馬力54hp/6,250rpm實在有些無力,搭配上238kg的車身重量,X-ADV的加速性在中量級級距中稍嫌疲弱。幸好最大扭力在4,750rpm時便全數爆發,實用的扭力甜蜜帶讓騎士在山道上小熱血也不成問題。


2017年仕後的X-ADV轉速更向上延伸了900rpm,對於山道小熱血算是不無小補。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HONDA X-ADV: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及缺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