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安全科技Safe Swarm模仿動物行為 提供更安全的駕駛體驗

 Honda(本田)正以最終會運用到新世代車型上的各種新技術重返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去年在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Honda帶來了名為Safe Swarm的安全概念技術,這個概念系統技術靈感源自大自然的生物,在大自然中魚類和鳥類可以一起旅行而不會相互碰撞。

Honda的系統就是依靠V2X(X代表Infrastructure)技術來讓每輛車都傳逹自己的位置,速度,同時也接收周圍車輛所發出的訊息,讓每輛車都能交流並共享道路訊息,為人類駕駛提供幫助,藉以提高行車安全。

 

Honda表示:"這些訊息可以讓駕駛和自動駕駛汽車與交通相結合,避免道路危險的最安全行動方案。其實這項技術不僅是為了提高安全性,也能維持交通流量。例如,如果前方車道被事故或故障車輛所阻擋住,系統可以告訴駕駛或自動駕駛系統改變路線。"

除了Safe Swarm技術,Honda也將推出新的V2G(Vehicle-to-grid)雙向能源管理系統。顧名思義,它是電動車的無線充電系統。然而,與僅向電動車提供電源的傳統系統不同,Honda的V2G系統還可以將來自車輛的動力傳遞回電網。

Honda還將展示幾款資息娛樂系統功能,如Honda Dream Drive:Driver。該技術系統可以讓駕駛預訂餐廳並支付車輛的燃料和停車費。這有點像GM(通用)汽車的Marketplace APP,它可以讓客戶預訂餐廳,訂購星巴克咖啡,在Shell和ExxonMobil加油站加油付費。

另外,Honda還有一個Honda Dream Drive,它可讓乘客系統連接到乘客所使用的智慧手機上。Honda表示,這將使乘客可在設備上玩遊戲,看電影和控制收音機。

Honda還會展示Noveto Smart Audio的智慧音頻技術,這項技術可將聲音訊號發送到駕駛的右耳或左耳,幫助駕駛注意車輛周圍。例如,車輛右方有物體時,聲音訊號會發送到右耳警告駕駛注意車輛右側。實際上,這是一種讓駕駛注意左右周圍的自然方法。

Honda和Perceptive Automata還將展示一個旨在確定行人和騎士意識與意圖的系統。這項技術可以讓自動駕駛汽車更加的安全,因為它可以預測人們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