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展現本田魂,Honda將於2015年起成WEC賽事LMP1組別引擎供應商

先前曾介紹過,自從Honda現任社長伊東孝紳在2009年6月接任本田技研工業第7代社長後,基於找回「本田魂」的理念、用更為積極的態度進行新車款的研發以及參與各項賽事活動,其中最受車迷矚目的莫過於新世代NSX的開發計畫、以及與McLaren攜手合作重返F1賽事。

而除了計劃將在2015年重新回到F1賽事之外,近日Honda也宣佈將於另一項全球性的賽事中登場,那就是WEC世界耐久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日前也確認將由HPD(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出面成為WEC賽事LMP1及LMP2組別的引擎供應商,同樣將於2015年賽季成軍。

根據Honda所公佈的訊息表示,HPD將提供給私人車隊符合ACO(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規範的V6渦輪增壓汽油動力,基於2014年起的賽制規定進排氣及流量限制,可選用是否包含由Magneti Marelli.開發的ERS能量回收系統動力系統來讓LMP1組別賽車使用。至於LMP2組別、則採用現行表現已十分優異的HR28TT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ARX-03b底盤進行開發。

[Source: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