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展望2014年目標:銷售成長5%、City國產化倒數計時中

在今年初的台北車展當中、Honda展區的大舞台除了NSX Concept相當吸睛外,另一個重點自然就是最新的小型四門房車-City,如今在Honda Taiwan台灣本田的媒體春酒活動中,董事長牧野朗除了宣布2014年的展望計畫外,同時也預告了City的導入國產動作已進入了倒數計時階段…

回顧Honda Taiwan在2013年的各項表現,除了發表自美國原裝進口的全新第九代Accord之外、也進行了油電小跑車CR-Z的改款動作,此外也陸續推出了CR-V COTY特仕車及其他各車系的特仕車款,種種的作為、讓Honda於2013年在台灣市場總計銷售達到25,588輛、年成長達37%的亮眼成績單。

而展望2014年、Honda Taiwan基於台灣經濟現狀呈現進出口緩慢成長、消費者的消費意願擴大等因素,預期全年仍會有著成長的樂觀態勢,不過Honda Taiwan對於整體汽車市場的預估仍就採取保守謹慎的態度,估計全年車市總銷售量約為37萬輛,但Honda Taiwan對於自身的事業經營依舊充滿信心,除了目前已著手進行City的導入國產化的相關動作外,在第二季及第四季也會有著其他國產車系的改款計畫(當然Civic的小改款一定涵括在內)。

至於在全年銷售目標方面,基於上述的新車導入及現有車系改款計畫,因此Honda Taiwan也深具信心的設下了成長5%、銷售達2.7萬輛的目標,同時也會持續以 「Share Happiness 一切由你而生」為主軸進行在台事業經營,實現Honda全球性的企業理念:「購買的喜悅、銷售的喜悅、創造的喜悅」,也期望台灣市場的消費者持續給予Honda Taiwan支持與鞭策。

Honda創始人本田宗一郎先生曾說:「不管花多少力氣與時間去開發,倘若不能讓人們開心,那就不具任何意義了!」所以一直以來Honda研究人的快樂,也相信快樂具有感染力。雖然車體鈑金沒有溫度,而Honda研究製作的熱忱卻是沸騰;要使顧客感受快樂,所以身為創造者的我們也必須是快樂的!這就是「Share Happiness」的真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