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NSX VS. BMW i8 新時代Hybrid跑車的爭鬥

54rgf 

約十年前,"Hybrid油電混合"這個詞僅與節能環保有關,跟速度激情一點關係也沒有,所以性能車迷們對它一直都保持遠觀欣賞的角度,對它沒什麼興趣。

但近年來的狀況不一樣了,現在油電混合有兩種,第一種是剛剛提到的環保類型,另一種是遙不可及的無敵超跑類型,現今的”Holy Trinity"中包含的Ferrari(法拉利)LaFerrariMcLaren(麥拉倫)P1Posrche(保時捷)918 Spyder都是凡人無法碰觸的神類車種,跟"無聊"一點關係也沒有囉。

 

其實你不必是億萬富翁才能獲得刺激的混合動力跑車,因為目前有兩個Hybrid跑車價格較低一點,你只要可以掏出大概1300萬左右你就可以買到極為類似的油電混合跑車(在美國只需15萬美元),例如BMW(寶馬)i8Honda(本田)NSX

BMW i8是兩者中較老的,過去三年裡在市場上表現也挺亮眼的,但如今它仍然看起來像是一台概念車,側身誇張的空力設計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氣流,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蝶翼式上掀車門。Honda這幾年一直在研究建立二代NSX,如今也出了一台油電混合跑車來背負這個使命。

這兩台車都採用中置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逹的Hybir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兩台都是四輪驅動。但是NSX的氣缸數量多了一倍,馬力也高達573匹,比i8的362匹高出不少。

因為以上的這些原因,很自然的使這兩台車在賽道上的比較變得非常有趣,因此今天InCar跟大家分享Alex Goy的評比影片,來看看鹿死誰手。

很多人非常擔心現今的法規與環境問題遲早會讓超跑從地表消失,但是看看影片中的這兩台車,想想它們只是油電混合跑車的第一代,以後的發展可以說是前途無量。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