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預報:Micro Commuter未來通勤概念成真,Honda MC-β亮相

先前我們介紹過,Honda在2011年東京車展中、展出了蘊含未來都會通勤概念的Micro Commuter微型概念電動車,隨後也於今年7月間展開路試,如今在即將開幕的2013年東京車展當中,Honda更進一步推出了更加成熟的原型車款、並重新定名為「MC-β」。

之所以命名為「MC-β」、其實就是Micro Commuter縮寫加上beta版本之意,擁有2500×1250×1445mm嬌小車身尺碼,車內空間採1+1座椅配置,動力系統方面於後座底板下配置了小型化電動馬達及15kWh鋰離子電池模組,驅策起不到400kg的車重(不含電池模組),極速可達70km/h、並具備最高達80km的續航里程,且以200C插座充電時間也低於3小時,若以100V插座充電則需要約7小時的時間。

而Honda也同時宣佈、「MC-β」將自這個月開始於熊本縣、琦玉縣及宮古島等地展開測試,目標將符合日本及歐洲L7規範下的社區通勤移動工具。

[Source: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