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上青天!HondaJet HA-420順利完成首次試飛

無論是機車或是汽車,Honda都在車迷心中留下性能與技術本位的深刻印象,而實際上、Honda的經營觸角除了一般道路車輛之外,像是農用機具、發電機、船舶發動機等層面也都有著相當優秀的口碑,既然”陸”與”海”都接觸到了,那麼”空”呢?

就是這樣的信念,讓Honda本田技研工業在2006年8月決定成立航空事業子會社-Honda Aircraft Company,延續著在1992年與美國密西西比大學合作打造MH02小型噴射客機的經驗,隨即展開自家最新作品HondaJet的開發,在2003年完成的原型機首飛,不過接下來的挑戰更為險峻,不僅要打造出符合私人客戶的需求、同時也要完成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認證,這也讓HondaJet的市售計畫一再推遲。

在克服了重重難題之後,原廠型號HA-420首架HondaJet量產機型終於出廠,搭載著兩具GE Honda HF120發動機、具備4100磅推力,估計有著420節(約777km/h)的最高速度及4.3萬英呎的最大飛行高度,巡航里程則有著1180海哩(約2183公里)的程度。

而在日前HondaJet也完成了量產機型的首度試飛,於Piedmont Triad國際機場起飛後、爬升至超過1.5萬英尺的高度、飛行速度也來到348節(約643km/h),整段試飛歷時48分鐘後順利降落,之後再經過各項完整測試後,預計將會在2015年1~3月正式開賣。

[Source: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