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HONDA FORZA 300:五大推坑理由及兩大品質問題

在上一篇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與三大缺點中,Moto7列出了各項優缺點讓車迷朋友們大致理解FORZA 300車輛本身的特性,而對於想要入手FORZA 300的準車主,我們更進一步透過問卷調查現任車主找出長期擁有FORZA 300所要面臨的問題,進而整理出推坑的五大理由及兩大品質問題,讓有意願入主FORZA 300的你在選購時有更多來自車主的真實經驗,少走冤枉路!

五大推坑理由

第一名:車輛質感佳、運轉品質好(38.8%)

以引擎運轉細膩度聞名的HONDA在FORZA 300上下足了功夫,不只讓因震動容易造成騎乘不適感的單缸引擎變得乖巧聽話,在車輛的組裝品質及細部收邊上更達到了同級車難以超越的水平,跨坐上FORZA 300,車主們就能真正感受到HONDA以騎士為出發點的設計精神。


HONDA對於細節質感的追求讓現任車主們讚譽有加。

第二名:優異的騎乘穩定性及操控(33.3%)

誰說擅長穿梭於市區大街小巷的大羊不能保有運動性?FORZA 300在懸吊的設計上強化了大羊運動方面的不足,讓車主在通勤之餘也可以上山兜風,不用太過擔心車身晃動、陸上行舟等狀況發生,不過通勤還是FORZA 300的本行,運動性僅止於小跑,若要跟人輸贏還是建議騎運動型車款較好。


FORZA 300在山道上的操控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第三名:外型時髦耐看(16.6%)

有別於上一代日式旅行速克達的模樣,新一代FORZA 300在外型上全面歐化,多層次的外觀設計勾勒出動感的車身線條,搭配上高質感雙色的車身烤漆,燈具更是全面LED化,新FORZA 300的顏值比起前代瞬間爆表,平時在路上看到,想不回頭多看一眼都難。


FORZA 300推出2020年式的新色。

第四名:養車超划算(15.8%)

FORZA 300所配備的單缸水冷四行程引擎結構簡單,保養容易,在耗材上因為原廠保養周期較長(每一萬公里一次)及優異的油耗,讓FORZA 300既不需常常回廠保養,也不需要整天跑加油站,就算真的遇上突發狀況,引擎的修理也不會太困難,對想從小白羊升級至黃羊的車主,在養車成本上有非常大的誘因。


FORZA 300的超大車廂對於從小型速克達升級上來的車主來說也是一大誘因。

第五名:本田之翼的魅力(15%)

HONDA多年來以其優異的引擎品質及不斷開發新產品的創新力,在全世界包含台灣都累積了廣大的客群及口碑,本田重機的廠徽──本田之翼更是承載了大量品牌愛好者的夢想與希望,許多選擇HONDA的車主不只是為自己選擇了交通工具,更是為自己一圓擁有本田的夢啊!


FORZA 300所配備的全LED頭燈也融入了本田之翼的意象。

交車後可能遇到的兩個品質問題

第一名:傳動設計瑕疵(17%)

傳動的調整是一門深不見底的學問,各家車廠都有各自對於傳動的獨到見解,但巧合的是在此級距的大羊中不少車款都面臨了傳動設計上的問題,FORZA 300的車主們表示車輛會有俗稱燒碗公,即離合器因過熱打滑導致傳動力無法正常輸出的情形,因此在低速時走走停停常常會有車輛抖動的現象,準車主可以考慮透過升級傳動來改善。


面對壅塞市區的走走停停,FORZA 300在傳動上還需要再升級。

第二名:風鏡材質不佳(15.5%)

同級距唯一使用電動風鏡的FORZA 300雖然在使用便利性上有絕對的優勢,但是有多位車主反應風鏡的品質不甚穩定,長期使用可能會出現黃點、灰塵造成的烙印痕跡及風鏡固定螺絲橡皮墊日積月累所形成的印痕,在功能性上並不會受到影響且原廠也願意出保處理,但在消費者體驗上卻大打折扣。


電動風鏡所帶來的方便性是一般手動風鏡所無法比擬的,但車主們對風鏡的品質似乎頗有微詞。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HONDA FORZA 300:五大推坑理由及兩大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