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昂貴 續航里程短 Honda e將於 2024年1月停產

Honda(本田)可愛的小電動車Honda e即將停產!!!這款零排放超小型電動車從Honda推出的那一刻起就開始衰退。這款可愛的掀背小車由Ken Sahara設計,對於小型車來說,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太貴了。更糟的是,與Chevrolet(雪佛蘭)Bolt EV、Peugeot(寶獅)e-208等車相比,Honda e的續航里程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當初發表時,Honda給出的高壓電池組充滿一次電後可行駛200公里(124英里)的距離。後來Honda e在全球統一輕型車輛測試中的行駛里程為220公里(137英里),而Peugeot e-208的行駛里程為362公里(225英里),Chevrolet Bolt EV的行駛里程為417公里(259英里)。

價錢?根據Honda日本網站的數據,以目前匯率計算,這將是4,950,000日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06.9萬元。這意味著Honda e成本比Odyssey還要高。哦,順便說一下,Civic Type R在日本的起價為4,997,300日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107.9萬元。

Honda失敗的部分原因是他們最初放棄了電動車。雖然由於電池技術和充電基礎設施相關的挑戰,我們距離廣泛採用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但Honda卻大錯特錯了。每個人都想要一輛Tesla(特斯拉),而電動車市場份額的不斷上升正在緩慢而穩定地讓化石燃料汽車相形見絀。

不過,並非全盤皆輸,因為Honda夠明智,從這個代價高昂的錯誤中吸取了教訓。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在歐洲以小型電動跨界休旅車e:Ny1間接取代了Honda e。e:Ny1的尺寸接近HR-VZR-V。然而,它的問題依然讓人感到相當熟悉。它的起價為47,590 歐元,換算成新台幣約是161.8萬元,這比Model 3貴五英鎊,也比起價44,890歐元(約合新台幣152.7萬元)的Model Y貴,且Model Y的行駛里程為455 公里,而e:Ny1的續航里程為412 公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