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R1000RR-R 規格變更…. 採用2馬達線控油門等新技術

Honda(本田)改變了超級摩拖車CBR1000RR-R Fireblade和CBR1000RR-R Fireblade SP的規格,並將於3月1日上市發售。CBR1000RR-R Fireblade是CBR系列的高階車型,擁有高輸出和易於操作的輸出特性動力單元,以及擁有出色操控性的車身。採用先進的電子控制技術,提供更運動化的騎乘。頂級車型CBR1000RR-R Fireblade SP配備了Ohlins製造的電控懸吊和Brembo製造的前煞車卡鉗,並擁有專用懸吊。它還標配了快速換檔器,可實現更快的換檔。

這次的規格調整旨在進化“TOTAL CONTROL for the Track(賽道全面控制)” 的概念,以提高在賽道上的駕駛性能和操控性。在動力單元方面,Honda改變了凸輪軸的氣門正時和揚程,同時改變了活塞頂形狀以提高壓縮比,藉以提升中速範圍的加速性能。它還採用了TBW雙馬達線控油門系統,利用兩個馬達來打開和關閉節汽門,在加速和減速時更容易操控。

車身方面,全新設計的車架車身,減輕了重量,優化了剛性平衡。新設計的小導流翼和整流罩利用空氣力學技術來提高過彎性能、地面接觸感的提升,並減少橫向擺動。在電子控制方面,由於採用了TBW,導致輸出特性和引擎煞車特性變化,各個騎乘模式參數都被重置。CBR1000RR-R Fireblade SP還增加了一個功能,那就是可以透過儀表板輸入騎士體重,並根據體重顯示前後懸吊的建議預載值。

在車輛的配色方面,Honda為CBR1000RR-R Fireblade提供了賽車風格的“Grand Prix Red”,而CBR1000RR-R Fireblade SP則提供“Grand Prix Red”和“Matte Pearl Morion Black”兩種顏色。至於車迷們最關心的售價方面,在日本CBR1000RR-R Fireblade為248.6萬日圓(約合新台幣52.3萬元),CBR1000RR-R Fireblade SP則為284.9萬日圓(約合新台幣59.9萬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