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崗位,Holden表示不會因Ford澳洲撤廠而立場鬆動

日前才提到Ford集團宣佈將自2016年10月16日起,停止所有在澳洲當地的生產線、未來將以進口方式代替在地生產,這個決定不僅將造成3,500名員工失去工作,同時也對澳洲的經濟造成影響;另一方面,與Ford在澳洲市場並列兩大巨頭、隸屬於GM集團旗下的Holden,近日則對此事表達意見。

根據Holden總裁Mike Devereux表示,儘管Ford在受到澳幣升值、虧損連連而有了如此的決定,但這也突顯出於澳洲設廠的汽車產業處境艱難,不過Holden仍將繼續在澳洲當地繼續生產新車,並與澳洲政府在2012年時共同擬定計畫、讓Holden將在2022年之前於澳洲繼續投資10億美元的資金,且還會有兩款全新車款問世,以滿足澳洲消費者的需求。

當然Holden高層這番表示,除了趁機為自家宣傳、順便吃Ford豆腐之外,也有著向澳洲政府喊話的意味在其中,畢竟在地廣人稀的澳洲、汽車可說是生活必需品,若是Holden又出了個萬一,要讓愛用國貨的澳洲消費者息怒也沒那麼容易。

[Source: Holden]

1